「雪山隧道論壇」9日登場 回顧興建過程、探討對宜蘭影響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雪山隧道論壇」9日登場 回顧興建過程、探討對宜蘭影響
  • 字級
「雪山隧道論壇」9日登場 回顧興建過程、探討對宜蘭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台北報導

將於9日登場的「雪山隧道對宜蘭的衝擊與影響論壇」邀請來賓內容強大,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經濟部長黃營杉、3位前交通部長簡又新、郭瑤琪、林陵三以及現任立法委員與多位學者專家,共同回顧雪隧興建過程的點滴與秘辛,並探討在通車後對宜蘭發展的影響。

《CNEWS匯流新聞網》在論壇前訪談此次的主辦方台灣管理學會理事長郭智輝,郭智輝在接受訪談時表示,這是第一次舉辦雪隧論壇,由於雪山隧道是個相當浩大的工程,建設期長達15年,可說是台灣最艱鉅的公共工程之一,也因雪隧對宜蘭的發展具有深遠意義,因此特別舉辦這場論壇,將興建的挑戰與因應,以及興建時的工程與管理、對蘭陽的衝擊與展望等三個方面進行討論。

此次論壇除了邀請到游錫堃前前政院長,包括簡又新前交通部長、黃營杉前經濟部長、前國道工程局鄭文隆局長、前榮民工程公司沈景鵬董事長、陳歐珀立法委員以及學界的宜蘭大學吳柏青校長、蕭瑞民教授,都將出席論壇共同分享雪隧興建的點滴。

20171208a01a01
▲郭智輝指出,游前院長上任時面臨朝小野大之局面,但仍發揮高度執行力,在任內完成了多項延宕多年的重大建設,雪隧即是其一。/新聞照來源:CNEWS

郭智輝說,在雪隧通車後,宜蘭成了台北的「後花園」,克服了多年來宜蘭對外交通的阻礙,連接台北盆地與蘭陽平原,縮短了車程之外也更加安全,台北與宜蘭之間不再需要走危險度極高的九彎十八拐,對宜蘭的觀光、經濟、社會與政治都造成了深遠的影響,亦讓宜蘭成為全台灣民宿密度最高的縣市。

此次「雪山隧道對宜蘭的衝擊與影響論壇」將於12月9日在台北的圓山飯店崑崙廳舉辦,與會者約100人,報名者除了有政府機關如交通部國工局、交通部台鐵局等,以及大學教授、民間公司高層幹部,還有宜蘭同鄉會的理監事及會員,也歡迎關心台灣雪隧興建史及其帶來的影響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本論壇由台灣管理學會主辦,由仰山文教基金會協辦。論壇中,將邀請多位參與雪隧興建時期的歷任交通部長、國道工程局長、榮工公司,以及宜蘭大學學者擔任會議主持人及與談貴賓,參與座談貴賓,包括游錫堃(前行政院長、台灣管理學會創會理事長)、郭智輝(台灣管理學會理事長)、黃營杉(前經濟部長)、簡又新(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前交通部長)、林陵三(前交通部長)、陳歐珀(立法委員)、鄭文隆(前國道工程局局長)、沈景鵬(前榮民工程公司董事長)、吳柏青(宜蘭大學校長)、蕭瑞民(宜蘭大學)。

本論壇將於2017年12月9日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採免費參加,座位有限,額滿為止,歡迎踴躍報名。議程表與報名資訊,請參閱網站。會議相關事項,也可與台灣管理學會聯絡:[email protected]

20171208a01a03

20171208a01a02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