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大揚換照 鼓勵電路出租業者持續支援上網服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通過大揚換照 鼓勵電路出租業者持續支援上網服務
NCC通過大揚換照 鼓勵電路出租業者持續支援上網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9)日通過大揚有線電視申請換發市內、國內長途陸纜電路出租業務特許執照 。NCC並鼓勵電路出租業者,利用出租電路服務,結合一、二類電信事業寬頻上網服務,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NCC在29日第777次委員會議通過大揚申請屆期換發市內、國內長途陸纜電路出租業務特許執照。

大揚經營電路出租業務,提供光纖出租、專線電路出租與HFC頻寬出租等3種服務,其中頻寬出租服務是利用既有的有線電視網路頻寬分割,以最先進的HFC光纖同軸混合網路結構,可以同時傳輸影像、聲音以及數據3種訊號。其經營區域涵蓋嘉義縣朴子市等9個鄉鎮市。

NCC並藉此機會,鼓勵電路出租業者,持續利用出租電路服務,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寬頻上網選擇。

NCC建議,電路出租業者提供租用,或利用其主要業務所需剩餘的電路資源,用以作為電路出租服務,可與一、二類電信事業合作,包括其他行動電信業者,租用傳輸所需電路、建構行動網路,提供民眾在交通運輸工具中、車站、機場及捷運,擁有更多寬頻上網的選擇性。

NCC表示,依據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第4條規定,電路出租即是經營者出租不具交換功能的網路傳輸機線設備和附屬設備的業務,而為促進寬頻網路的建設和普及,NCC不斷修正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放寬電路出租業務的申請資格,鼓勵新進業者利用更多公共事業所有的寬頻資源,作為上網服務使用。

根據NCC統計數據,包含有線電視、電力、石油及天然氣4大產業投入,我國電路出租業務經營者共有67家,其中以有線廣播電視事業為最大宗,總計61家。另外,交通事業,如高雄捷運公司業已經取得籌設許可,成為國內首家大眾捷運系統取得電路出租業務的籌設者。

除了寬頻上網,NCC也鼓勵所有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應該要有前瞻思維,進一步創新加值應用服務,創造數位經濟產值,使產業與消費者能共享數位紅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