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上MOD就被系統商下架 鄭優:希望打破潛規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頻道上MOD就被系統商下架 鄭優:希望打破潛規則
  • 字級
頻道上MOD就被系統商下架 鄭優:希望打破潛規則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16日針對民視新聞台在MOD上架,隔幾日就被凱擘將民視台灣台、民視第一台下架一事,表示MOD和系統商應有公平競爭,希望打破「潛規則」。凱擘將民視兩個數位台下架,業內認為是殺雞儆猴的行為,而這也是業界「潛規則」。

民視新聞台在11月1日於MOD上架,並加入家庭豪華餐,除了豪華餐營運商的表決爭議 之外,更引起系統商制裁式開鍘。傳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要殺雞儆猴,旗下系統商凱擘在11月中將民視兩個數位台,民視台灣台、民視第一台下架。

在有線電視系統上架的頻道,就不可以去MOD上架,這是業界一直以來的潛規則。而鄭優昨日在中華電信Hami Wallet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也直言,關於MOD的未來發展,「潛規則是最關鍵因素」。

鄭優上任以來積極發展MOD,與熱門頻道洽談上架,希望能打破有線電視業內的潛規則。而MOD訂戶數也有所成長,目前150萬用戶,可能在年底就能增加至160萬,明年目標200萬戶。

不過對手是有524萬戶用戶的系統商,鄭優也坦承,雖然民視來MOD之前已經做過考量,但面對系統商的後續做法,仍會擔心其他頻道不敢來MOD上架。

鄭優重申,自由經濟市場下,大家應有公平競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也強調平台的公平競爭,而系統商用潛規則將頻道商綁住,在法律層面上是有問題的。當然,反之,如果MOD有頻道同時想去系統商上架,MOD也都樂觀其成,不會用任何手段阻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