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基地台宣導成效差 交委會擬凍700萬預算[更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CC基地台宣導成效差 交委會擬凍700萬預算[更新]
  • 字級
NCC基地台宣導成效差 交委會擬凍700萬預算[更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基地台設置數多年成效不佳,實際設置比例年年倒退,交通委員會立委認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宣導不力,擬凍結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通訊傳播基礎設施事務監理計畫」下基地台電磁波宣導及溝通座談會預算,共772萬元。

NCC在107年度預算「通訊傳播基礎設施事務監理計畫」增加773萬元預算,共計781萬元。其中列772萬元,用來辦120場基地台電磁波宣導及溝通座談會,引起數位立委質疑。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在提案中指出,105年度業者向中央與地方政府各機關提出公有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台,不含不符法規和主動撤回的部分,總共有1542件,但是實際建置的基地台件數只有117件,低達7.59%,比104年度的13.65%還退步。從數字明顯看出,NCC和公務機關的協調有問題,建議將這筆772萬辦座談會的預算全數凍結。

在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通訊傳播基礎設施事務監理計畫」106年度「服務費用-印刷裝訂與廣告費」的預算,只有8萬元,而到9月為止僅執行2萬元,107年度還要大增773萬元預算。且106年度至今,基地台建置率更少到只剩2.94%。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NCC在長年進行電磁波宣導下,公務機關竟然還大多以健康疑慮等因素拒絕設基地台,可見過去的推廣措施根本沒有發揮成效,更不用說對一般大眾推廣的效果可能更差。為避免資源浪費,林俊憲要求NCC檢討推廣策略,並建議刪減200萬預算、凍結1/4預算,待NCC說明具體計畫和預期目標。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更提案要求NCC於2個月內向交委會提出書面檢討,並公佈106年度不配合建置基地台的公務機關名單,以確保消費者使用完整行動寬頻網路的權益。

NCC年度預算案各立委提案將於今(8)日下午2點在交通委員會審查,最後預算刪減和凍結情形,將視交委會最終決議而定。

(11月9日 下午16:43更新審查結果)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於11月8日下午審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所屬基金預算案,通訊傳播監督管理基金「通訊傳播基礎設施事務監理計畫」預算共781萬元,最終審查結果為刪除200萬元,無凍結部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