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太慢、基地台不夠因公部門拒設 NCC:進步空間很大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網路太慢、基地台不夠因公部門拒設 NCC:進步空間很大
  • 字級
網路太慢、基地台不夠因公部門拒設 NCC:進步空間很大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主委詹婷怡今(6)日至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立委質詢。立委們指出臺灣網路速度慢,公務機關卻用牽強理由不配合建基地台,這已是長期問題,NCC應該提出改善辦法。

NCC主委詹婷怡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107年度預算案,並接受立委質詢。談到民眾很有感的網速問題,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提出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決議內容,其中明載公部門未帶頭在公務機關建築物上建置基地台,導致臺灣上網速度遲遲未提升,NCC顯然也不夠積極。

陳歐珀再引電信法第23條,公有土地及建物之管理機關,不得拒絕基地台這樣的終端設備建置需要,更應優先提供使用。陳歐珀質疑,電信法雖有所規定,但卻沒有任何罰則,導致公務機關以「會影響來辦公的民眾健康」為由,拒絕設置基地台在建物上;NCC客客氣氣感謝公部門、基地台建置率卻越來越低,很沒有效率。陳歐珀建議,如果沒有罰則,可選擇公布不配合機構的名單。

交通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更提醒詹婷怡,公務機關已是多年、長期的不配合,希望NCC正視。

關於與公務機關的溝通,詹婷怡回應,雖然每個月都會召開相關的協調會議,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立委趙正宇則說到,比起住客最年輕70幾歲的安養中心,對面樓高較高的警察局更適合架設基地台。趙正宇提議,公機關中,更優先考慮在遍及都市、偏鄉的派出所裝設基地台。

對此,詹婷怡表示,考慮到基地台對居民之生理影響、心理感受的同時,將會朝著加強可裝設基地台的公務機關,配合裝設的大方向努力。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