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製!上海工廠2020年起生產Model 3和Y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中國製!上海工廠2020年起生產Model 3和Y
特斯拉中國製!上海工廠2020年起生產Model 3和Y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在11月1日向股東進行季度財務報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同時宣布了在中國設廠的相關計畫。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中國工廠最快將於2020年開始運作,主要生產Model 3和Y。

特斯拉在考慮在中國上海落腳的風聲,從年中就已傳出,不過當時消息並沒有得到確認。事隔多月,特斯拉終於在10月22日確認已經和上海市政府協商完成,將於上海自貿區建設獨資工廠。

馬斯克在季度財報中指出,根據目前的計畫,接下來3年是上海工廠的初期建設階段,並將在2020年投入生產,預計每年可生產數十萬輛車。除了Model S和X之外,馬斯克將上海工廠的生產重點放在目前已經開始交車的平價車款Model 3,以及2019年將推出的小型SUV車款Model Y

「這是讓特斯拉車款在中國市場得以競爭的唯一途徑」,馬斯克說。

中國在2015年就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而特斯拉的2016年財報中也顯示,特斯拉該年在中國銷售額達到10億美元,是特斯拉總銷售額的15%。分析師並預測,今年特斯拉在中國將有雙倍成長、銷售額達20億美元。因此對特斯拉來說,如何降低成本和關稅,以提升中國市場銷量,將是未來公司營業額的重點之一。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