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台南成立 推動沙崙綠能發展 - 匯流新聞網

LIFE

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台南成立 推動沙崙綠能發展
  • 字級
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台南成立 推動沙崙綠能發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為落實政府綠能發展目標,「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10月23日在台南市舉行成立大會,期待能串連產學研、結合區域發展、根據產業需求,共同推動綠能研發和產學合作。

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中,在「綠能科技」方面,將會把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作為臺灣綠能科技產業發展的示範,科學城內將建置「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和「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打造成我國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之樞紐。另外,由科技部國研院主導的「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匯集並連結國內產業、法人及學校的研究資源。在科學城與中心完工前,國研院於10月23日率先成立「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

科技部前瞻司司長楊琇雅表示,「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的成立,象徵臺灣綠能推動的決心。藉由聯盟的運作,串連產學研界的研發能量,強化綠能科技原創實力,創造臺灣綠能產業的發展機會,更能提升臺灣在綠能領域的國際競爭力。

在沙崙科學城建好以前,「綠能科技聯合研究聯盟」將成為綠能產業資訊整合平台,肩負串聯產官學研各界的重要任務,延攬更多優良綠能創新廠商加入。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指出,目前臺灣綠能科技的重要地標沙崙綠能科學城在各方通力合作下,硬體建設均如期推動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國家實驗研究院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