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砸42億 建杜拜沙漠火星模擬城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阿聯酋砸42億 建杜拜沙漠火星模擬城市
阿聯酋砸42億 建杜拜沙漠火星模擬城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有錢的政府可以做什麼?阿聯酋選擇將杜拜打造高科技之城。在超高速鐵路、無人計程「機」隊、區塊鏈應用之後,杜拜還要朝未來科技發展,近日宣布將建造「火星科學城」(Mars Science City),模擬火星環境、研究人類在火星上要怎麼自給自足、維持生活。

阿聯酋宣布,將花1.4億美元(約新台幣42.6億元)打造18萬平方公尺的「火星科學城」。這座城將建在杜拜沙漠中,會被玻璃防護罩罩住,以抵擋沙漠封殺。城市裡將使用杜拜沙漠砂3D列印和熱輻射絕緣物料,模擬火星的艱困環境。

20171008a04a01

在「火星科學城」建好之後,首批入住的將會是一群研究人員。在為期1年的研究時間裡,研究人員會在城裡試著自給自足、維持生活。這不但可以了解未來人類如果要實現殖民火星,可以依靠哪些方法生存,也能作為地球若遇糧食、水資源、能源等問題時,該如何應對的參考。

20171008a04a02

「火星科學城」事實上是阿聯酋「火星2117計畫」(Mars 2117 strategy)的一部分,此計畫的目標是在100年後送60萬人到火星居住。除了「火星科學城」,阿聯酋也將成立科學城博物館供年輕學子參觀,了解這系列計畫的進度和研究方式。

消息來源:hindudtan time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