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氣球供網祕魯測試成功 2019年將提供商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氣球供網祕魯測試成功 2019年將提供商用
Google氣球供網祕魯測試成功 2019年將提供商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秘密實驗室Google X又將有黑科技離實用不遠,那就是Project Loon。這個要用巨大氣球作為基地台、提供網路給地面的計劃,經過4年測試,9月初又在祕魯傳出測試成功。這次Project Loon的計劃主持人Alastair Westgarth宣布,這些氣球最快可能在2019就會作為商用。

Project Loon始於2013年之前的Google X。根據設計,充氣完高12公尺、寬15尺的巨大聚乙烯氦氣球將會在離地20公里的平流層飛行,並提供相當於3G的網路訊號給覆蓋範圍中的使用者。Project Loon從2013年6月起在紐西蘭首次試驗,接下來就時常被發現其蹤跡。日前在祕魯測試成功的這些大氣球、和其運載的電子設備箱,已經改良到足以應付高空的晝夜溫差和紫外線,原始設計中,每個氣球大約可以飛行100天左右。

這個計劃的初衷,是將更廉價、穩定的網路提供給開發中國家,或是遭受天然災害的災區。Westgarth表示,這些氣球未來也將提供商用,不需要依靠Google的其他收入來支撐。Project Loon已經在和數十間網路營運商接洽,預計在2019年就可以提供營運商使用。到時候用戶們連網的方式並不會改變,或許根本不會知道自己正使用的是來自氣球提供的網路訊號。

為了全球還沒有網路的3分之2人口,科技巨頭們都有各自計劃。除了Google的Project Loon外,Facebook全球連網計劃(Internet.org)將使用太陽能無人飛機 Aquila 傳輸網路,而SpaceX也預計發射數千顆衛星,讓地面上的網路使用更輕鬆、快速。

消息來源: cn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