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推出自然語言API 可分類文章和解析情緒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雲推出自然語言API 可分類文章和解析情緒
  • 字級
Google雲推出自然語言API 可分類文章和解析情緒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面對大量的網友評論、想從中得到網友取向,再也不用土法煉鋼了。Google雲端平台宣布將開放自然語言API的兩項功能:「自動分類」和「情緒分析」。新功能特別適合品牌、企業和媒體運用,將可以快速整理大量文本,讀出對象的喜好及需求。

首先,Google雲自然語言API的「自動分類」功能,可以將大量的文章內容做自動歸檔。其將會由文章內容用字為依據判斷,並將文章歸到數個適合的類別;例如,將龍蝦食譜文章同時歸進「食物」、「餐飲」和「肉類與海鮮」3個類別。Google目前內建了700多個分類,包括「藝術與娛樂」、「興趣與休閒」、「政治」、「健康」、「新聞」等,使用者甚至可以將文章做2層的子母分類。

Google表示,出版ELLE、君子、柯夢波丹等雜誌的媒體集團赫斯特(Hearst),再使用此功能後,編輯室就可以了解讀者閱讀的內容、和閱讀內容的使用方式。藉此分析出讀者需求,提供讀者最想看的內容。

Google雲推出自然語言API 可分類文章和解析情緒 5

過去,企業或品牌想要在社群網站上得知網友對自家商品的看法,需要用很質性的方法分析文本;不過,Google的「情緒分析」功能或許能將這件事情處理成用量化數據了。此功能可以將Twitter等社群網站上的網友貼文或留言,用語意的方式分析出文本的情緒含意,幫助品牌精準地透析輿論方向,並以結果為依據,提高客戶滿意度。

這2項功能在今(2017)年5月已經展開測試,而現在將免費開放給所有雲端平台用戶。

消息來源:Google Cloud Platform, 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