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貨幣不合法」中國交易平臺月底停止服務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數位貨幣不合法」中國交易平臺月底停止服務
「數位貨幣不合法」中國交易平臺月底停止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中國數位加密貨幣交易所就要沒有後路!中國媒體得到監管人士消息,稱對比特幣等數位加密貨幣交易所已有定論,就是「全部關閉、退出市場」。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也在9月13日公告:數位加密貨幣在中國並不合法,為高風險投資標的。中國比特幣交易所龍頭之一的「比特幣中國」,已在14日晚間宣布月底停止所有交易。

中國正視數位加密貨幣及其衍生產物可能帶來的問題,首先跟著美國、新加坡一起禁止了以數位加密貨幣作為融資方式的ICO。而據《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中國當局已經確定要全面禁止包括比特幣的數位加密貨幣交易,將關閉國內所有交易所。

不到幾天,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就在9月13日發布風險警告,提醒投資人數位加密貨幣在中國並不合法,並且容易成為洗錢、非法集資等違法犯罪活動的工具,希望投資人謹慎、積極舉報犯罪行為。互金協會指出,如比特幣等數位加密貨幣缺乏明確價值基礎,市場投機氣氛濃厚,價格波痛也相當劇烈,如果投資者盲目跟風,容易造成損失,希望投資者擁有防範意識。

事實上,各地監管部門早已開始對數位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進行調查,一系列行動從今年1月,人民銀行、央行約談平台負責人們時就已經開始。央行調查結果,交易平台多少都有違規問題,例如違規進行融資融券業務、超範圍經營等。

據《第一財經》報導,地方網路金融整治辦公室的監管人士透露,監管方已經決定,要所有數位加密貨幣交易平台關門,並在近期退出市場。就在14日晚間,中國比特幣交易所龍頭之一,比特幣中國,宣布不再接受用戶註冊、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服務。

比特幣中國表示,於4日收到相關部門對ICO的監管公告後,停止交易服務是內部的共同結論。而其餘大型交易平臺,包括火幣網和OKCoin等皆回應,尚未收到類似通知。

比特幣在這波中國監管行動下,已跌破4,000美元。比特幣中國將停止交易消息一出,馬上再跌300美元,於記者截稿前約3,500美元。

消息來源: 第一財經 , e公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