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在颶風來襲前送最神秘的太空飛機X-37B升空 - 匯流新聞網

LIFE

SpaceX在颶風來襲前送最神秘的太空飛機X-37B升空
  • 字級
SpaceX在颶風來襲前送最神秘的太空飛機X-37B升空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SpaceX的可回收火箭「獵鷹9號」(Falcon 9)又升空,這次任務很神秘,要為美國空軍送太空飛機X-37B升空、執行它的第5次任務。X-37B究竟要執行什麼任務,空軍不願透露,它在9月7日上午升空後,可能超過1年後才會回到地球。

「獵鷹9號」在9月7日再次完美的在任務完成後回到地球。被預測為大西洋近年最強颶風的Irma即將在10日侵襲美國西岸,趕在這之前,獵鷹9號不負眾望、抵抗天氣因素執行任務。獵鷹9號的第1節火箭在發射2分多鐘後,成功降落在佛羅里達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這是獵鷹9號第16次的成功回收,其中包括地面著陸7次,以及9次降落在海上回收平台。不過這次,比獵鷹9號更引人好奇的,是其載上太空的太空飛機X-37B。

X-37B屬於美國空軍,據《Space.com》消息,空軍擁有2架波音公司製造的X-37B。這兩架太空飛機比起太空梭很是迷你,長8.8公尺、高2.9公尺,而和其外型很像的NASA太空梭長有37公尺、雙翼有24公尺。X-37B從2010年至今已經執行過4次任務,每次都會在軌道上繞行地球,而任務時間一次比一次長。第1次有224天,第2次執行了468天,第3次更長、環繞地球共675天,而2015年5月到2017年5月的第4次任務,更有718天之久。X-37B每次執行完任務後,就會像一般飛機一樣沿著軌道在陸地降落。

這幾次任務中,X-37B到底做了什麼,一直都是個謎。雖然有人懷疑X-37B是一種太空武器,不過美國空軍目前為止都否認這個猜測,表示X-37B是為了未來的太空梭等航太科技的研發,而進行技術和運輸的實驗。

SpaceX OTV-5任務

消息來源: The Spac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