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自駕車法 三年放十萬輛上路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國會通過自駕車法 三年放十萬輛上路
美國會通過自駕車法 三年放十萬輛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等了一個多月,美國國會終於在9月6日通過自駕車法案。法案通過後,車商將被允許讓未接受舊有汽車安全標準檢核的自駕車上路測試,預計3年後每年可以讓10萬輛自駕車進行道路測試。

能源與商業委員在7月19日通過自駕車法案的最終提案版本後,於眾議院休會結束後表決,於9月6日表決通過。現行聯邦法中,車商必須滿足75個安全標準才能上市,但這些標準大多基於有駕駛人的前提,不符合自駕車未來可能的技術發展、也不適合用於監管自駕技術。自駕車法案通過後,車商將不用再等待通過現在針對燃油車所訂的安全表準,就可以讓自家研發的自駕車上路測試。初期將開放1年最多2萬5千輛自駕車進行路測,預計3年後將開放至10萬輛。

法案也提到,各州可以自行訂定登記、許可證發行、自駕車責任歸屬和安全檢查等州內規則,但不包括規範自駕車的性能標準。車商方面,須向美國監管機構提交安全評估報告,以及須展示自駕系統的功能──包括故障時的安全功能都能被預期。

通用(GM)、Google、福特(Ford)、特斯拉(Tesla)等車商都希望國會能讓各州放寬自駕車測試的限制,多數議員也認為,要讓美國持續在創新和科技上領先,必須重視自駕車的發展。另外,美國每年超過3萬起的交通事故,有近95%屬於人為疏失,若自駕車技術成熟,也能為國民帶來更有保障的交通環境。

消息來源: Reuters, Bloomber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