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視角」事件後Uber要交隱私方案 每2年審一次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上帝視角」事件後Uber要交隱私方案 每2年審一次
  • 字級
「上帝視角」事件後Uber要交隱私方案 每2年審一次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還沒有新任執行長的Uber,卻天天都有新事件。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要求Uber重新規劃維護用戶個資的隱私計劃,並且在20年內每2年就要審核一次。這是由於2014、2015年的Uber爆發的「上帝視角」(God View)事件做出的裁決,而Uber方面已於8月15日發表聲明,承諾將會如期遞交隱私計劃。

Uber在2014年被爆出程式中埋有名為「上帝視角」的監測工具,讓Uber員工可以用來追蹤司機和乘客──不限於要叫車時,而是任何時候。當時Uber雖然聲稱,公司內部有嚴格禁止員工利用程式工具獲取司機或乘客個資,也有監督政策,不過據FTC調查,Uber的監管做得不夠全面、沒有徹底執行。

不僅如此,駭客還在2014年5月入侵Uber的Amazon S3資料庫,竊取了100,000名Uber司機的個資,還有部分銀行帳戶或社會安全號碼訊息。這件事情Uber甚至到同年9月才發現。

FTC最後判決,Uber必須提出強制性隱私計劃,並且書面紀錄內容和實施結果,其中需包含各種可預見的風險評估。於情況假設中,必須提出解決的方案設計、和定期檢測監控工具的有效性。Uber已經接受判決,也同意專家對隱私方案進行外部審核,並在未來 20年間,每2年就要接受審核1次。

Uber的聲明中表示,自2014年「上帝視角」事件遭到投訴後,Uber不斷加強隱私和資料安全部份,也在2015年聘請安全部門主管、數百名專業人士來維護資安。FTC的判決讓Uber有公正的機會,驗證他們現在的隱私措施。

消息來源: TechCrunch, Wire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