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監管」 Uber遭菲律賓勒令停業1個月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無視監管」 Uber遭菲律賓勒令停業1個月
  • 字級
「無視監管」 Uber遭菲律賓勒令停業1個月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對Uber來說,2017年大概非常漫長。歷經性騷擾醜聞、公司管理層搬風、官司纏身,現在股東還對前執行長提告等,這些麻煩事後,在8月14日,Uber被菲律賓國土運輸監督與管理局(LTFRB)勒令停業1個月。

LTFRB在7月26日對Uber、Grab等應用程式共享叫車服務提出暫停新車、新司機申請的命令,不過Uber表示,乘客需求量非常大,還是會照常服務。在LTFRB對Uber數日的乘客安全保險調查、服務使用調查後,認為Uber在保險措施上並不完善,並且在暫停命令公佈後,還可以用Uber註冊新車,根本是蓄意挑戰監管機構。LTFRB在8月初要求Uber提出書面報告,卻沒有得到滿意答覆,於是宣布8月14日起勒令停業。

菲律賓是東南亞首個讓應用程式共享叫車服務合法的國家。過去,菲律賓的計程車一直有諸多問題,例如不跳錶而是漫天喊價,甚至是對乘客下藥以搶劫等。Uber出現後,在菲律賓大受歡迎,之後更有同質性的Grab也加入市場。

這兩間企業在8月初的公聽會當中,提供登記並至少有載客1次的司機數字,Uber高達66,000人,而Grab也有52,000人。不過,在這之中,僅有7,000位司機拿到合法服務司機的PA及CPC兩種許可證,這也是LTFRB為何決定暫停兩間企業新司機申請的原因。

Uber遭勒令停業後,美國總公司仍在討論LTFRB的相關政策,不過當地Uber則對用戶們發出「我們將很快為您服務」的訊息。LTFRB此舉已經引起菲律賓使用者在社群網站上的集體不滿,參議員Grace Poe也為民眾發聲,認為LTFRB的決定「殘酷且荒謬」,只是讓民眾少了安全、可靠、便利的交通選擇。

消息來源: Reuters, Inquirer, Rappl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