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預測準確 比特幣破4000美元是福是禍?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分析師預測準確 比特幣破4000美元是福是禍?
  • 字級
分析師預測準確 比特幣破4000美元是福是禍?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比特幣在執行新制「SegWit2X」之前,曾經經歷一段盤整期,價格始終停留在2,500美元上下。在投資人皆謹慎觀望的時候,仍有分析師大膽預測比特幣還將續漲,很快就會達到近4,000美元。就在這個週末,預言已經成真,比特幣正式突破4,000美元,8月13日一度達到最高點4,225美元。

比特幣在今年5月時也曾有一次驚人暴漲,當時以「突破黃金價格」為里程碑,而現在比特幣的價格已是黃金的3倍。比特幣新制「SegWit2X」在8月1日正式強制執行、不接受未執行SegWit的交易,這被視為是比特幣的一大關卡。不過經過2週時間,比特幣再次開始它的瘋漲旅程,並在8月13日凌晨衝破4,000美元大關。

如果投資人在今年1月1日買進比特幣,到今日的投資報酬率將是315%──當時比特幣不過價值973美元。數位加密貨幣和其最重要的區塊鏈技術,就在今年開始被廣泛運用:美國銀行業已經申請了20幾個關於區塊鏈技術的專利,歐洲、新加坡也積極將區塊鏈和金融領域作結合。這都將成為數位加密貨幣的增值題材。

高盛銀行(Goldman Sachs)和獨立分析師Ronnie Moas同時在7月時,大膽預測比特幣後勢看漲。高盛認為,比特幣將很快到達3,915美元,現在比特幣已經超越了這個價錢;Moas則分析,為了避險,投資人未來會把1%的投資份額都轉換成數位加密貨幣,而比特幣到明年或許可以突破5,000美元。

【匯流新聞網】分析師再度看漲比特幣 下一波或可上4000美元

在比特幣這波上漲的同時,其他數位加密貨幣:Bitcoin Cash、以太幣(Ethereum)、萊特幣(Litecoin)等,估值都停滯不前、甚至正在下滑。比特幣一支獨秀的情況,雖然可能是由於大量投資人的一時狂熱,但比特幣被選擇成為數位加密貨幣中的最佳投資標的,也是不爭的事實。

消息來源:Fortune, CN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