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女性歧視文延燒 皮采:女孩們,Google需要妳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Google女性歧視文延燒 皮采:女孩們,Google需要妳
  • 字級
Google女性歧視文延燒 皮采:女孩們,Google需要妳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一名工程師引發的「反女」風波還在繼續延燒,執行長皮采(Sundar Pichai)已經取消假期回來處理。不過本預計針對此事召開的內部會議,在預定時間之前突然宣布取消,皮采說明,這是考量到員工並不想被連名帶姓曝光,所做的決定。在這之後,皮采在Google舉辦的「女性coding活動」中演說,向參加者們喊話「Google需要妳們」。

Google前工程師James Damore在7月時,於公司內部論壇上發了長篇「反多元化」文章,直指女性從生理上就不適合從事矽谷工程師工作。文章流出後,Google解雇了這位工程師。

文章中,作者Damore指女性天生的性格因素:容易焦慮、技術程度和領導力較男性弱,並不適合工程師這類的工作,才造成領導階級產生數字上的兩性不平等。在被解雇後,Damore透過媒體採訪表示,他的文章下面有非常多認同的留言,他只是把「其中一種意見」表達出來。他甚至向勞工關係委員會提出申訴,認為Google為此解雇他是違法的,這是箝制員工言論自由的行為。

【匯流新聞網】矽谷爆嚴重「直男癌」?Google內部論壇女性歧視文曝光
【匯流新聞網】Google解雇反多元工程師引罵聲 皮采銷假滅火

Google總裁皮采於8月8日發出公司公開信表示,Google絕對支持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力,但是不能濫用這個權力、去傷害其他族群。Google並原訂於8月10日召開公司內部會議,希望員工提供多元意見。但是,有不少員工擔心會議內容又被媒體連名帶姓報導出來,顧及此,皮采緊急在會議前發出取消通知,另尋其它能讓員工安心發言的平台。

巧的是,皮采在8月10日這天出席了Google專為女性舉辦的coding活動,參加者都是對科技業懷有夢想的女孩。他在活動中發表談話,感謝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女性參加者,並歡迎在活動過程中最後獲勝的優秀女工程師們加入Google。「追夢的旅程並不容易,所以對於妳們、夢想著能在科技圈創造驚奇的女孩們,我想告訴妳們」,皮采以這段話做為演說的結尾,「在這個行業有一個地方,一個名為「Google」的地方,屬於妳們──我們需要妳」。

消息來源:CNET, 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