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解雇反多元工程師引罵聲 皮采銷假滅火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Google解雇反多元工程師引罵聲 皮采銷假滅火
  • 字級
Google解雇反多元工程師引罵聲 皮采銷假滅火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一名工程師在內部論壇上發了洋洋灑灑約萬字的「反多元化」文章,直指女性從生理上就不適合從事矽谷工程師工作,此事引起軒然大波,最後Google選擇解雇這位工程師。不過事情還沒結束,Google的解雇行為是否不妥仍有爭議,議題延燒多日,連執行長皮采(Sundar Pichai)都銷假、親發公開信滅火。

經過年初的「男女同工不同酬」指控後,Google對於性別議題更加小心翼翼,在7月聘請優秀職場女性代表、前Intel總經理Danielle Brown,來擔任Google的多元人資長。不過顯然性別價值觀並不能用制度來改變,8月初Google就遭爆,在公司內部論壇中,有篇文章的內容相當歧視女性。

【匯流新聞網】Google男女不同酬 美國勞工部:嚴重性別歧視
【匯流新聞網】矽谷爆嚴重「直男癌」?Google內部論壇女性歧視文曝光

在爭議論壇文章中,作者James Damore指女性天生的性格因素:容易焦慮、技術程度和領導力較男性弱,並不適合工程師這類的工作,才造成領導階級產生數字上的兩性不平等。此文流出後引起輿論撻伐,Google選擇解雇Damore。但因員工發表個人意見就解雇,究竟恰不恰當?Damore同時也發表個人聲明,表示他的文章下面有非常多認同的留言,他只是把「其中一種意見」表達出來,也沒有分化性別或歧視女性的意思。

話題不斷的情況下,Google總裁皮采於8月8日發出公司公開信,同時發表於Google部落格 中。他認為Google支持多元化的職場是無庸置疑的,在Google工作的員工,不應該因為任何性別身分就感到心理上的壓力。而針對Damore該篇文章內容,皮采表示,Google絕對支持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力,但是不能濫用這個權力、去傷害其他族群。

皮采過去幾週一直在出差,這週剛開始私人休假,為了解決公司文化和聲譽危機,讓他決定馬上銷假回到辦公室處理。

消息來源:WIRED , 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