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漫威?Netflix收購《金牌特務》漫畫商Millarworld - 匯流新聞網

LIFE

挑戰漫威?Netflix收購《金牌特務》漫畫商Millarworld
  • 字級
挑戰漫威?Netflix收購《金牌特務》漫畫商Millarworld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全球影視圈近日最重大消息,莫過全球最大的付費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終於出手了他們第1件收購案──收購出版《刺客聯盟》(Wanted)、《特攻聯盟》(Kick-Ass)、《金牌特務》(Kingsman)等知名漫畫的出版商Millarworld。擁有漫畫原作資源的Netflix,日後極有可能在原創作品發行上,對迪士尼的漫威(Marvel)系列等敵手造成威脅。

由馬克‧米勒(Mark Millar)創立的Millarworld已有15年歷史,是米勒從漫威離開後,和妻子一起經營的漫畫出版公司。Millarworld旗下他創作的作品包括《刺客聯盟》、《特攻聯盟》、《金牌特務》,更有金鋼狼的原創續作《Old Man Logan》,這也成為電影《金鋼狼:羅根》(Logan)的改編參考之一。

當然,上述作品,例如最賣座的《特攻聯盟》和《金牌特務》,版權都已經被買下,在這次收購之後,恐怕Netflix是無法接著拍的。不過Millarworld還有非常多的漫畫世界和角色可以在Netflix發揮,可想見這些將會是Netflix未來自製電視劇和電影的重點。

米勒在Millarworld新聞稿中表示,這是史上第3件美國漫畫巨人收購案,前兩次分別就是華納兄弟收購DC漫畫公司為時代華納、創造正義聯盟宇宙,以及迪士尼收購漫威、創造出全球大賣的復仇者聯盟電影系列。米勒認為,Netflix代表的是影視的未來趨勢──也就是付費影音串流,實在令人迫不及待想馬上開始合作計劃。不過,迪士尼當年斥資數十億美元收購漫威,而這起收購案金額為何,目前沒有任何具體數字流出。

Millarworld對於Netflix的原創內容部分來說,無疑是足以和當今影業巨頭競爭的寶貴資源。未來將會為觀眾帶來什麼樣的呈現方式和全新宇宙,值得全球英雄漫畫粉絲期待。

消息來源:Netflix , Mashab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