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爆嚴重「直男癌」?Google內部論壇女性歧視文曝光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矽谷爆嚴重「直男癌」?Google內部論壇女性歧視文曝光
  • 字級
矽谷爆嚴重「直男癌」?Google內部論壇女性歧視文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科技巨頭Google長期以來關注環境保護、假新聞議題等,但顯然總是搞不定「性別平等」的議題。自上半年爆出以性別區分的同工不同酬問題之外,近日Google內部論壇文章遭流出,有位匿名員工投稿,以萬字直指女性從生理上就不適合從事矽谷工程師工作!

Google曾在今年4月遭美國勞工部控告,指其對男女員工有同工不同酬的情況,是嚴重的性別歧視。雖然Google極力否認,但在公司文化的聲譽上已造成傷害。Google隨即在7月聘請前Intel總經理Danielle Brown,來擔任Google的多元人資長,不過還是在最近遭爆公司內部論壇文章的內容相當歧視女性。

【匯流新聞網】Google男女不同酬 美國勞工部:嚴重性別歧視

根據科技媒體《recode》發布的Google公司內部公開信內容,新任多元人資長Brown針對該篇名為《為Google同溫層價值觀發聲》(Google’s Ideological Echo Chamber)的論壇文章向全公司員工表示,她認為內容是「對性別的錯誤假設」,而Google仍然會堅持在用人上的多元化和包容性,這不但是正確的事情,也是一間公司成功的關鍵。

《為Google同溫層價值觀發聲》一文中,以生物學立基,指出是女性天生的性格因素:容易焦慮、技術程度和領導力較男性弱,因此不適合、也不會爭取職位待遇,才造成這類工作的領導階級產生量化上的兩性不平等。作者更提到,現在女權高漲,Google為了看起來「多元化」、「多樣性」,建立許多「保障女性」的措施,實際上根本是一種隱性的意識形態建構、盲目的政治正確、變相傷害Google公司本身,更與內部價值觀相違背。

此文被流出之後,已經引起輿論撻伐。而Google也盡力滅火,聲明多元人資長Brown的公開信內容才是Google對於性別的立場,該匿名論壇文章只是個人意見。

消息來源:Reuters , recod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