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台灣之星簽訂基站電路合約 提升網路服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數科、台灣之星簽訂基站電路合約 提升網路服務
台數科、台灣之星簽訂基站電路合約 提升網路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台數科集團今(22)日宣布,近期與台灣之星合作簽訂基站電路供裝合約,在桃園到台南範圍將陸續供裝基站電路服務。台數科表示,這次合作讓台數科在基站電路出租及企業專線業務取得重大進展,成為台灣最佳接取網路供應者之一,可有效提升服務品質。

台數科指出,在基礎光纖網路建置方面,目前已經取得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等市內網路執照,預計在107年第二季也將取得桃園市的執照。包含台數科大股東凱月公司所持有部分嘉義縣、台南市的有線電視系統,整體泛台數科集團網路覆蓋全台40%,已成為全臺第2大覆蓋率往復路服務商。

而近期台數科再與台灣之星簽約,將於桃園到台南範圍新供裝台灣之星的部分基站電路服務。

台數科表示,自2010年推出基站電路出租服務後,因其網路平台具有高穩定性、得以承載高流量的資訊、接軌全球網路閘道,目前已提供各電信業者、企業和政府機關超過1,000路以上的電路服務。台數科樂觀估計,與台灣之星取得合作後,整體事業將後勢看漲,3年後集團整體電路出租及企業專線,將可能達到2,000至3,000 路以上,成為台灣最佳接取網路供應者。

台數科指出,公司從有線電視起家,持續推動工程人員技術知識升級,由早期電纜佈線進階至數據機,再進入光纖時代,目前集團內超過9成工程人員取得電信執照。台數科認為,光纖技術已經成為台數科最強大的基礎建設資產,也因此這次能獲得台灣之星青睞、簽訂基站電路合約。

台數科說,透過完善的接取網路供應,有線電視也將不再只是有線電視,而更是數位平台載具。台數科期許,把服務概念從「cable」轉為「carrier」,以光纖電路服務,打造台灣物聯網新時代,便利民眾生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