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出貨量再降!蘋果Mac下降近4%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PC出貨量再降!蘋果Mac下降近4%
  • 字級
全球PC出貨量再降!蘋果Mac下降近4%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根據研究調查公司IDC與Gartner公布的數據,去(2018)年第4季全球PC出貨量持續下滑,不過雙方做出的出貨量排名略有差異。在兩份排名之中,蘋果皆拿下第4名,僅次於聯想、惠普及戴爾。

Gartner估計2018年第4季全球PC出貨量下降4.3%至6,860萬台,分別以聯想、惠普、戴爾、蘋果、華碩和宏碁排名前6名,前6名之中只有聯想和戴爾PC出貨量是增加的,其餘廠牌的出貨量都呈現下跌的趨勢。

IDC則估計2018年第4季全球PC出貨量下降3.7%至6,810萬台,排名前5分別為聯想、惠普、戴爾、蘋果、華碩,並且也只有聯想和戴爾出貨量有成長,其餘皆為下跌。

全球PC出貨量再降!蘋果Mac下降近4% 1

▲IDC公布的前五大PC廠商為聯想、惠普、戴爾、蘋果和宏碁,總體來說出貨量下降了3.7%。

Gartner指出,2018年已是全球PC出貨量第七個下降的年頭了,比2017年下降了1.3%,雖然企業持續購買,但消費者對PC興趣並不高;IDC的數據則指出,PC市場下降了0.4%,這是由於CPU的短缺,以及一些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所導致,並預計中美間緊張的貿易關係會讓情況更糟。

值得注意的是數據中蘋果Mac的出貨量,這是因為蘋果本身並不會對外公布Mac的銷售情形。在Gartner提供的數據中,蘋果Mac出貨量比2017年同期下跌了3.8%,是所有出貨量下跌的廠牌中跌幅最少的,並且僅次於聯想、惠普以及戴爾,出貨量跌最多為宏碁集團。

全球PC出貨量再降!蘋果Mac下降近4% 3

▲Gartner的全球PC出貨量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第4季比2017年同期下跌4.3%。

macrumors指出,蘋果雖已不再公布iPhone、iPad、Mac的實際銷售數據,但由於該公司在去年10月才發表了新款的MacBook Air,預計該產品仍可以幫助蘋果的出貨量在未來有所回升。

消息來源:VentureBeat9to5MacMac Rumo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宣傳新iPad Pro「可取代PC的5大理由」 你服嗎?

【MacBook大亂鬥】Air、Pro、MacBook誰勝出?考慮買蘋果筆電就看過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蘋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