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蘋果不靠iPhone也能收入破千億美元 今年將推全新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庫克:蘋果不靠iPhone也能收入破千億美元 今年將推全新服務
  • 字級
庫克:蘋果不靠iPhone也能收入破千億美元 今年將推全新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現在說到蘋果,大部分人都會想到iPhone。蘋果近來在中國陷入苦戰,加上華爾街的悲觀情緒,以及與高通之間的訴訟都看似讓這位科技巨人走得搖搖晃晃,不過蘋果CEO庫克(Tim Cook)並不這麼想。庫克在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蘋果去(2018)年不用靠iPhone就創造了1000億美元的收入,並直指這就是蘋果公司的未來。

蘋果服務,包括App Store、iTunes、Apple Pay、Apple Music和iCloud等,近來成為蘋果的營收主力之一。CNBC報導指出,庫克曾在2017年時喊出要讓蘋果服務在2020年「翻倍成長」,近日他在接受採訪時又重申了一次這一野心。

庫克在接受採訪時指出,蘋果今年將在服務業務中宣布新的「重大」內容,並透露會有「更多事情發生」,庫克強調這項蘋果新服務是該公司多年來一直致力開發的服務──那就是「健康領域」。

蘋果近年來積極進軍醫療健康領域:去年6月蘋果向開發者開放健康紀錄API,並在同年10月捐贈了一千支Apple Watch協助暴食症研究;還以Apple Watch為近42萬人進行心率測量,創下蘋果心臟研究規模紀錄;12月再傳出蘋果已招聘了50多名醫師,協助研發工程師改善產品相關醫療功能,外界猜測,未來蘋果的產品可能不再只是單純的手機、平板,而會成為使用者新的檢測及診斷工具。

庫克在採訪中談到了蘋果在可穿戴產品的成長,並指出包括Apple Watch和AirPods已經超越iPod在巔峰時期的收入,甚至高出50%,Watch和AirPods的銷量分別比iPod在推出後的相同時間內產生的銷量高出4倍和6倍。

庫克指出,未來人們往回看現在時,若問蘋果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是什麼,「那答案會是『醫療健康』」,這番話已令外界期待蘋果將在健康領域做出何種貢獻。

前蘋果CEO約翰·史考利(John Sculley)指出,蘋果將對醫療健康市場產生破壞性的改變,就像iPhone改變了無線與攝影行業一樣。

史考利是蘋果已故聯合創始人賈伯斯(Steve Jobs)親自出馬從百事可樂延攬來的,首代iPhone與後來的機型逐漸蠶食了黑莓(Blackberry)、諾基亞(Nokia)、摩托羅拉(Motorola)手機的市占率,並徹底改變了攝影行業,最終柯達(Kodak)於2012年破產。

針對近來蘋果股價直直落,庫克指出,他們賣的並不是股票,而是產品,並表示這種唱衰蘋果的論調從2001年以來就從沒停止過。他也樂觀看待中美貿易戰,庫克指出,這種情況只會是戰時的,最終兩國仍能達成貿易協議,他會樂觀看待。

消息來源:CNBC(1)CNBC(2)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多款智慧電視將支援蘋果AirPlay 2 三星還將加入iTunes服務

亞馬遜宣布進軍醫療保健市場 醫保股市值大跌損失近300億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