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明年第1季iPhone產量縮減400萬部 XR下修最多 - 匯流新聞網

LIFE

分析師:明年第1季iPhone產量縮減400萬部 XR下修最多
分析師:明年第1季iPhone產量縮減400萬部 XR下修最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iPhone明年有場硬仗要打?市場對其明年第一季的產量看法保守,再下修iPhone產量400萬部,原因與華為CFO被捕事件有關,分析師預計這起事件可能導致蘋果產品在中國面臨抵制。

9TO5Mac引述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Jun Zhang的報告指出,蘋果明(2019)年第一季iPhone產量可能再下修400萬部,其中iPhone XR下修最多,達250萬部、iPhone XS下修100萬部、iPhone XS Max下修50萬部。

分析師指出,華為CFO孟晚舟被逮捕可能導致蘋果在中國市場面臨被報復與抵制的風險,已經有中國企業為選擇華為手機而不是蘋果iPhone的員工提供福利補貼,表達對華為的支持。

關於新款iPhone的負面消息並不少,當蘋果不再對外報告iPhone的銷量,傳言更加甚囂塵上。其中最不被看好的便是iPhone XR,該機種的銷量不佳被認為是造成蘋果股價大跌的主因之一。

受此消息及影響,蘋果股市走勢不佳,市值目前跌至7442.21億美元,遠落後於微軟(microsoft)的7793.44億美元。

先前瑞銀(USB)在最近發表的調查指出,包括美國、英國、中國、德國以及日本的消費者對購買新iPhone的意願下滑,其中更以中國消費者對新機最不領情,在未來一年內購買新機的意願只有23%,比去年大降6%,創下新低。

對蘋果來說這還不是最糟糕的情況,本月稍早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判決蘋果公司產品違反高通(Qualcomm)兩項專利,下令禁止違反專利的7款iPhone在中國販售,連最新款的iPhone XS、XR都有可能遭殃

消息來源:9TO5MacPhone Aren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手機也不給賣!高通要求中國禁售iPhone XS、XR
XR將與5C落入一樣境地?外媒:沒人想要一部便宜的iPhon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YouTube/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