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內藏的獨立晶片Titan M有何功能? Google出來解釋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Pixel內藏的獨立晶片Titan M有何功能? Google出來解釋了
Pixel內藏的獨立晶片Titan M有何功能? Google出來解釋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Pixel 3內置的獨立晶片Titan M究竟是什麼?Google近日直接在部落格寫了篇文章向使用者解釋。

Google曾經在手機Pixel 2悄悄放進了一個名為Pixel Visual Core的獨立晶片,最初這個晶片並沒有啟用,而是在當時最新的Android版本發布後才給了使用者們這個「小驚喜」,而Pixel Visual Core也真成了Pixel 2攝影質量的秘密武器。

此次Google在官方部落格中解釋,Titan M是一款安全晶片,直接與操作系統的安全啟動過程相關,可以保存到最新的Android安全版本,因此可有效地防止駭客將手機重設回不安全的舊版本,Google將Titan M稱為「企業級的安全晶片」。

除此之外,Google使用了Titan M來驗證使用者的螢幕解鎖密碼,限制有心人士嘗試登入的次數,Google還指出,Titan M是一款獨立晶片,加上使用了受保護的內存,因此難以被破解,Titan M上的安全支付設計可在使用者未來在利用Google Pay時更有保障,就連第三方應用程式的交易也將受到Titan M的保護。

近日無論是Facebook或Google自身都陷入使用者個資外洩事件,而Google旗下的Android手機的保護能力一直以來都被外界與蘋果iPhone相比較,考慮到Pixel算是Google的「親生孩子」,有了Titan M晶片的Pixel 3,安全保護能力將備受外界檢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Pixel 3登台】Google手機挾強大AI技術來襲!價格比iPhone更親民?
Google Pixel 3 vs iPhone XR…單鏡頭手機比一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bluecoat.com/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