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在玩賽車手遊!福特自駕車專利讓手機成為方向盤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就像在玩賽車手遊!福特自駕車專利讓手機成為方向盤
就像在玩賽車手遊!福特自駕車專利讓手機成為方向盤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當「自動駕駛」成為現實,人類就失去駕駛樂趣了嗎?汽車福特(Ford)近日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申請了一項專利,讓人類駕駛可以使用智慧手機來操作自駕車的行駛方向。

雖然自動駕駛可望大幅降低車禍發生率,但機械或軟體仍不免還是有出錯的時候,這時自駕車應有能讓車上乘客接管的替代方案,以免任何意外發生。在福特申請的專利中,允許乘客將手機與自駕車連接,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

汽車新聞網站Autoblog形容,福特這項專利的想法就像是在玩《Real Racing 3》;另一汽車新聞CarBuzz則發現在福特提出的專利中,不只有一種方法可供人類駕駛選擇,例如利用手機中的加速度計、陀螺儀充當汽車的方向盤,車輛可以感知到使用者手機的移動速度、重力、角度等,或者在手機觸控螢幕操控虛擬方向盤來駕駛汽車,不過無論是哪種模式,都只能控制汽車的行駛方向,煞車、停車以及車速仍由自駕系統所控。

福特所申請的專利令人聯想到通用汽車日前向美國交通部提出的請願書,但不同的是,通用汽車要求除去現行自駕車規定中的人為控制裝置,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亦在近日向公眾尋求意見,未來自駕車上的方向盤與後照鏡、油門、煞車踏板等傳統汽車配置或將「不再必要」。

消息來源:CarBuzzAutoblo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重修交通法 無人車不再需要方向盤、後照鏡?
自駕車開始配送雜貨了!美最大連鎖超市與矽谷自駕企業攜手合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ord Motor Compan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