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需要用戶個資才能提升服務?庫克:別相信他們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科技公司需要用戶個資才能提升服務?庫克:別相信他們
  • 字級
科技公司需要用戶個資才能提升服務?庫克:別相信他們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CEO庫克(Tim Cook)近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抨擊科技公司宣稱需要用戶個資來提升服務與產品品質的說詞,庫克直接形容這種說法是「一派胡言」。

庫克在接受的《韋斯今夜新聞》(Vice News Tonight)訪談時提到,一些科技公司會試圖讓使用者相信,透過提供這些公司更多的個人數據,可以用以改善他們正在使用的服務,提升使用體驗,庫克直接了當地指出,這種說法是一派胡言,不管是誰說的,都不要相信。

這並非蘋果CEO第一次對此議題發表看法。事實上,在Facebook個資濫用事件爆發時,庫克也曾在今年3月對此發表過意見,他認為政府應當制定更多數據隱私的相關條例與條規,並強調立法者試圖制定法律時應該小心謹慎。同時,他也曾指出蘋果並不需要收集用戶的數據,蘋果不知道用戶正在傳什麼訊息,就連FaceTime也是端到端加密的。

Vice News Tonight主持人Elle Reeves提到,這種作法導致蘋果個人語音助理Siri相比其他競爭對手進步更加緩慢的可能性,庫克則回答,蘋果的作法是盡少去蒐集這些資料,而且所有的資料的是無法識別出使用者身分的。

庫克在訪談中指出,蘋果既不會閱讀使用者的私人郵件,也不會察看用戶的私人訊息,更不會以此用戶個資來做出用戶的詳細資料,再將此販售給其他公司,以便他們對用戶投放針對性的廣告等。雖然並沒有點明公司的名字,但外媒指出,庫克似乎是在以此告誡Google與Facebook等競爭對手。

蘋果的語音助理Siri的確時常被媒體、科技評測人批評,它不像是Google Assistant、亞馬遜Alexa等聰明、不會隨著時間變得更加了解用戶,近幾年來Siri也沒有過多的進步,但庫克對此相當堅持,他認為沒有必要為了發展人工智慧而犧牲用戶的隱私。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ViceNew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DPR首次測試?Facebook 5000萬用戶被駭 歐盟怎「處置」成焦點
主機遭16歲澳洲少年駭入長達一年 蘋果:用戶個資沒有受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iphonedigital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