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小米用區塊鏈產品「米粒」給用戶獎勵!企業、個人都適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區塊鏈】小米用區塊鏈產品「米粒」給用戶獎勵!企業、個人都適用
【區塊鏈】小米用區塊鏈產品「米粒」給用戶獎勵!企業、個人都適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小米近日公布了名為針對企業(2B)平台的「米路通」(Mi Router)以及針對個人(2C)的區塊鏈產品「小米WiFi鏈」(Xiaomi WiFi Chain),並讓讓用戶可以獲得「米粒」作為獎勵。

「米路通」獲雲端服務供應商金山雲支持,為企業提供服務,新的智慧網路平台能幫助企業用戶快速檢測網路問題,並且提高網路服務質量;「小米Wi-Fi鏈」則是針對個人使用者,二者皆能讓用戶獲得「米粒」作為獎勵。

「米粒」有何用處?小米解釋,它是小米生態系中的代幣(token),供應有限且日產量固定,並能用於消費與交換。另外,隨著時間推移,賺取米粒的難度也會增加,用戶可以透過「每日登入」、「連接新的物聯網(IoT)設備」、「共享Wi-Fi網路」、「體驗小米有品」、「邀請好友加入」或「使用AI功能加速網路」來賺取米粒。

值得注意的是,米路通不僅讓米粒可以在個人用戶之間交易、傳播,更能流通於企業與客戶之間、企業也能獲得米粒獎勵。小米指出,米粒相當寶貴,現在可供兌換新品購買資格,未來還會有更多用處,並且永不過期。

小米並非第一個推出區塊鏈產品的中國企業,百度日前推出了區塊鏈照片服務、阿里巴巴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在公益捐贈平台中、騰訊則把區塊鏈技術應用於版權與金融等業務,京東公司選擇在食品追溯系統上利用區塊鏈。

消息來源:小米altcoinchinamoneynetwor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用你的CPU挖礦前先通知你一聲!海盜灣挖出新商業模式
什麼都搶著上鏈的時代 真的有必要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Jon Russell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