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Origin才是本業 貝佐斯真打算殖民月球 - 匯流新聞網

LIFE

Blue Origin才是本業 貝佐斯真打算殖民月球
Blue Origin才是本業 貝佐斯真打算殖民月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談到貝佐斯(Jeff Bezos),一般人可能會反射性地想到從網路書店變身為全球電商龍頭的亞馬遜(Amazon),或是他握有的《華盛頓郵報》,不然便是貝佐斯本身數次近逼比爾蓋茲的全球首富地位,相較之下,貝佐斯創立的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較不為媒體或大眾所關注。

不過,這樣的情況可能會有些改變。《TechCrunch》報導,貝佐斯在日前的國際太空發展大會(International Space Development Conference)上表示,有計畫將月球打造為「重工業中心」,並認為這將有助於緩解地球上不斷成長的人口壓力,並節約資源。「在不遠的將來,我說的是數十年、也許是一百年後,我們將不得不離開、放棄這個星球,而這會讓地球變得更好。」

貝佐斯目前是地表上最富有的人,擁有超過1300億美元的淨資產,就像馬斯克(Elon Musk)以火星為目標,貝佐斯也正瞄準月球,以便做為日後人類發展的基地。

貝佐斯指出,未來地球會被規劃為住宅和輕工業用途,而重工業將自整個地球外移,並全天候由太陽能供電。《GeekWire》報導,短期來看Blue Origin的目標是降低進入太空的成本;長期來看,Blue Origin正在為未來數百萬份太空工作披荊斬棘。

「月球所處的位置(對我們而言)非常方便,使用合適的火箭只需幾天就能到達,加之科學家們已經確定,月球兩極附近有水冰,並能轉化成可飲用的水、可呼吸的空氣……這就像是有人特意為我們準備好的。」

貝佐斯近日已提出了Blue Origin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以及歐洲太空總署(ESA)合作關係的可能性,他亦表示,若與之合作會是最好的,但若有必要的話,Blue Origin也可以獨自完成,打造出「藍月」著陸器並測試在月球居住的可能性。

消息來源:GeekWire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大風力發電廠啟用 亞馬遜CEO貝佐斯霸氣砸香檳慶祝
帶人類逃離危險地球 馬斯克:最快2019年達成「火星旅行」短程試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Blue Origi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