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BMW、賓士拒絕?蘋果確認屈就現實攜手福斯打造一系列自駕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遭BMW、賓士拒絕?蘋果確認屈就現實攜手福斯打造一系列自駕車
遭BMW、賓士拒絕?蘋果確認屈就現實攜手福斯打造一系列自駕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已確認與福斯汽車(Volkswagen)「組隊」打造一系列自動駕駛汽車,在宣布此合作夥伴關係的同時,蘋果也表示將為員工們提供自駕車通勤服務。

蘋果將為福斯汽車的T6 Transporter客貨車上安裝自家的自動駕駛技術,並且作為員工通勤時的交通工具,然而這項合作關係被視為是蘋果向現實低頭,因為該公司自2014年展開自駕計畫以來便一直在尋求BMW和賓士等高級車廠的合作關係。

儘管如此,《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仍指出,這對蘋果來說並非壞事,蘋果的自駕計畫已嚴重落後其他科技公司或車廠,在前景不明、數度變更計畫的情況下,曾導致數百名員工離職,因此與福斯的合作夥伴關係,預計能為蘋果的自駕計畫注入活水。

目前在自動駕駛領域中,由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遙遙領先,該公司甚至計畫今年7月要在加州讓真正的「無人駕駛」車輛上路載客;而根據DMV的紀錄,截至本(5)月9日蘋果已有55輛自動駕駛車輛在加州上路測試,是該州第二大的自駕車測試團隊,僅次於通用汽車。

然而,雖然各大科技公司與車廠都正如火如荼地展開競爭,自動駕駛技術的安全性近日卻因接連發生的車禍而引起質疑,其中又以Uber自駕車撞死行人的事件最引起眾人關注,日前該公司已宣布終止亞利桑那州自駕車業務,並資遣當地約300名員工。

消息來源:The New York TimesBusiness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庫克形容蘋果自動駕駛系統:「最困難的AI計畫之一」
真正的「無人車」即將在加州上路 Waymo已提出申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Volkswage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