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微軟等30科技公司承諾:不會幫助政府進行網路攻擊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微軟等30科技公司承諾:不會幫助政府進行網路攻擊
Facebook、微軟等30科技公司承諾:不會幫助政府進行網路攻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Facebook、微軟(Microsoft)、惠普、甲骨文、NOKIA在內等超過30家的科技巨頭17日簽署了一項網路安全技術協議(Cybersecurity Tech Accord),承諾不會幫助美國在內的國家政府對無辜的公民或企業發起網路攻擊。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此協議的推動者為微軟總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根據協議,簽署了網路安全技術協議的公司須在以下4個領域持續精進,分別是:幫助客戶免受未來攻擊、拒絕協助政府發動網路公司、提高開發者與用戶自我保護的能力,並在安全漏洞與威脅中共同努力協作。

去年發生席捲全球的WannaCry網路攻擊,癱瘓了全球多達150個國家的醫院、銀行、企業以及其他重要機構,並襲擊了30多萬台電腦,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包括川普政府在內以及其他幾個西方國家政府指責北韓是WannaCry的罪魁禍首。美國總統國安顧問托馬斯·博斯特(Thomas Bossert)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專欄文章中強調,駭客必須為網路犯罪行為接受嚴厲的處罰。

然而,簽署了這份協議的科技公司幾乎全是來自美國,而沒有其他國家如俄羅斯、北韓、中國或伊朗的科技公司,且雖然名單中包含了Facebook與微軟,卻未見蘋果(Apple)、Google以及亞馬遜(Amazon)等其他公司的身影。

消息來源:NY Times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企業都需留心!歐盟史上最嚴格個資保護法GDPR將上路
Google X成立網路安全公司Chronicle 盼阻止網路攻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擷取自Microsoft YouTube頻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