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廣告費、維修成本轉嫁南韓電信商恐遭罰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將廣告費、維修成本轉嫁南韓電信商恐遭罰
蘋果將廣告費、維修成本轉嫁南韓電信商恐遭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Korea Herald》報導,蘋果(Apple)可能會因將廣告、發表會與維修成本轉嫁給當地電信商而遭到南韓反壟斷部門懲處。

據報,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FTC)將會在確認南韓蘋果收到通知後幾日內實施制裁。FTC自2016年開始對蘋果展開調查,並在同年6月以及2017年11月(就在iPhone X於南韓發表前)突擊搜查南韓蘋果公司。

南韓電信商SK Telecom、KT與LG Uplus不滿蘋果將廣告成本轉嫁到電信商的作法已久,包括去年11月播放的iPhone 8、iPhone X電視廣告,一名電信商高管透露,「除了廣告末尾的電信商標不同以外,其他內容都是相同的,但電信商卻需要承擔這數十億韓元的全部費用。」

除了飽受電信商批評以外,南韓消費者也對蘋果iPhone X價格異常昂貴感到不滿。當地販售的iPhone X 64GB以及256GB的型號比日本與美國高出200,000韓元(約新台幣5470元)。

蘋果今年在南韓開設了第一間零售店,2017年第4季蘋果在南韓的市占率達到有史以來最高,同比成長了3.3%,達到28.3%。相較之下,三星的市占率則較去年同期下降了9%,來到46%。

南韓很有可能成為第三個因蘋果違反公平法對該公司開罰的國家。2013年,蘋果在台灣因電信商的綁約資費方案須經蘋果核准而遭罰2000萬台幣。2016年,法國蘋果也因類似理由面臨高達5500萬美元的罰款。

消息來源:The Korea Herald9TO5Mac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