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擴增實境野心再擴大 收購英新創企業PlayCanvas - 匯流新聞網

LIFE

Snap擴增實境野心再擴大 收購英新創企業PlayCanvas
  • 字級
Snap擴增實境野心再擴大 收購英新創企業PlayCanvas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廣受青少年歡迎的社群軟體Snapchat母公司Snap發展擴增實境(AR)的野心再擴大,日前收購了英國3D遊戲引擎公司,提升Snap的AR實力。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Snap已悄悄地收購了PlayCanvas,該公司的技術可在瀏覽器中提供3D遊戲體驗,但目前尚不知道Snap與PlayCanvas之間的交易價格。

PlayCanvas成立於2011年,並且建立了一個開源的遊戲引擎,支援瀏覽器平台和Facebook的遊戲,該公司的遊戲引擎以HTML5和WebGL兩種語言為核心,並且完全基於瀏覽器,可在低功耗設備上運行,目前該公司的技術已被King、迪士尼以及Nickelodeon等公司採用。

PlayCanvas自2011年至今已自Microsoft Accelerator和DC Thomson Ventures等投資者手中籌集了約59萬美元的種子基金,外媒猜測,Snap近日在第三方AR創作上多有作為,應會將PlayCanvas的技術整合至Snap的Lens Studio產品當中。

去年11月,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推出Amazon Sumerian平台,目的也是希望讓開發者能以最少的程式碼為智慧手機、瀏覽器打造VR/AR與3D的相關實境應用。

目前Snap尚未回應這筆交易,但外界猜測,Snap應會讓PlayCanvas的技術融合在平台上的濾鏡效果,或者打造出AR遊戲,再加上中國遊戲巨頭騰訊已在去年11月收購Snap約10%的股份,日後Snap會推出何種遊戲或產品?令人期待。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TechCrunchgamesindustry.biz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推Sumerian平台 讓開發者輕鬆打造VR/AR、3D內容
Snapchat 首款產品庫存多、拖累公司 卻還要再推2款AR功能眼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layCanva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