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長高峰會」 科技大老籲全力發展、掌握全球新商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長高峰會」 科技大老籲全力發展、掌握全球新商機
  • 字級
「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長高峰會」 科技大老籲全力發展、掌握全球新商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台北報導

今日「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論壇」於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下午則舉辦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長高峰會,邀請120位海外城市首長以及代表,展現台灣資通訊廠商在智慧城市建設上的充沛能量與優勢,台北市政府邀請了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華碩集團副董事長曾鏘聲、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及研華科技執行董事何春盛等企業家共同發表智慧城市的產業觀點。

130

▲柯文哲市長出席「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長高峰會」並致詞;林欽榮副市長則為高峰會開場引言。/新聞照來源:CNEWS

柯文哲市長表示,歡迎許多國內外貴賓遠道而來參與這次2018智慧城市展以及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台北市的城市願景在於打造一座「宜居城市」,並已逐步推動智慧城市,台北市政府關注在智慧交通、智慧公宅、智慧醫療、智慧教育及智慧支付等五大領域及資訊安全。

柯文哲表示,智慧城市是全球趨勢,發展智慧城市,不僅是為了城市,也是為了產業,台北市政府扮演產、官、學及民間資源整合平台角色,因此諸如自駕車、智慧停車、聯合醫院及智慧路燈等實證場域皆不斷開放進行試驗,盼將台北市智慧城市的成功經驗輸出國際,並把智慧城市從「概念」轉變為「現實」。

台北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則指出,過去三年來參加首長高峰會議的海外城市首長逐年大幅增加,智慧城市展已是台灣ICT產業新興的國際展會,透過產業觀點論壇,既可強調台北市政府開放實驗場域讓產業練兵的承諾,另方面則可協助產業掌握從示範場域複製推廣到全球智慧城市的商機。

林欽榮形容,創新是台北的DNA,台北市政府本身既是智慧城市的投資者,同時也是其受益者,而智慧城市更是城市發展的必然趨勢,而柯文哲市長也希望讓台北市成為全球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平台與關鍵樞紐。

林欽榮表示,台北市政府已邀請其他五都以及日本、韓國、俄羅斯、澳洲、英國、法國、希臘、捷克、薩爾瓦多等國家地區的14個城市,共同發起籌組「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lobal Organization of Smart City -GO SMART)」,除了能促進全球各城市智慧城市的建置經驗交流以外,也希望能讓台灣成為「全球智慧城市產業供應重鎮」。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很榮幸參與這次論壇,並指出中華電信對於物聯網以及智慧城市的推廣向來不遺餘力,iEN智慧節能服務更已納管171個發電站,將響應政府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全力發展綠能發電。

華碩副董事長兼總裁曾鏘聲則指出,發展智慧城市需以人為本出發,未來待人們習慣了智慧城市的存在以後,將會無法想像沒有智慧城市的生活;Pegatron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強調,智慧城市中「創新」的附加價值,目前IoT、AI尚未高比例的貢獻在產值上,醞釀商機的時間較長,但相信後續成長將勢不可擋。

台北市政府指出,2018智慧城市展暨首長高峰會的舉辦,乃回應產業界的期盼及城市治理應用服務升級的需求,國內外與會貴賓代表於高峰會中分享交流彼此的經驗,並深化合作,近年來台北市也積極打造「生活實驗室」,將場域開放給業界練兵,期待將業界的創新能量轉變為可複製的商業模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資訊局、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