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Facebook?超過1/3美國成年人使用Instagram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下一個Facebook?超過1/3美國成年人使用Instagram
下一個Facebook?超過1/3美國成年人使用Instagram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研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日發布了一項針對美國地區社群媒體使用情況的新報告,其中,Facebook旗下Instagram的表現相當亮眼,有近35%的美國成年人使用該社群媒體,成長率相當驚人,反而Facebook的成長率卻已經出現停滯。

20180305a10a01

▲YouTube雖並非社群媒體,但仍有73%的美國成年人使用該平台,其中,18~24歲的年輕使用者佔94%。(註:皮尤研究中心在2016年調查中沒有包含YouTube)/新聞照來源:Pew Research Center

該報告指出,有超過三分之一(35%)的美國成年人使用Instagram,兩年前,這個數字還只有28%。

其他平台依次是Instagram(35%)、Pinterest(29%)、Snapchat(27%)、LinkedIn(25%)、Twitter(24%)以及WhatsApp(22%)。YouTube、Snapchat、WhatsApp皆未包含於2016年的調查中。

20180305a10a02

與Instagram的日正當中相反,皮尤研究中心最新報告指出,超過三分之二(68%)美國人使用Facebook,不過這個數字在過去兩年內都沒有增加,這並不令人驚訝,去年底Facebook於美國、加拿大的日活躍用戶在第一季就呈現下滑,將近有70萬用戶退出了Facebook,成為該公司的第一道警訊,現在這項報告又正式宣布Facebook於美國的增長已經停滯。

此外,該報告也證實Snapchat在年輕使用者之間已越來越受歡迎,已經帶給Facebook不小威脅,18~24歲的年輕人使用Snapcaht、Instagram、Twitter的比例比其他年齡段的人群都多。

詳細來看,18~24歲年輕人中有78%是Snapchat使用者,且這些人之中絕大部分(71%)每天都會多次打開該平台,25~29歲的年齡階段則下降為54%,顯示出Snapchat的確「相當年輕」。

而同一年齡階段的美國成年人有71%是Instagram使用者;45%為Twitter用戶。

該報告針對年齡層與社群媒體使用的關係進行調查:

20180305a10a03

報告指出,有80%的18~49歲的成年人使用Facebook,50歲以上與有55%使用該平台,顯示使用者的年齡已越來越高,相較之下,只有7%的50歲以上美國成年人使用Snapchat,兩者形成強烈對比。

此外,值得注意的還有性別與社群平台使用之間的關係,有41%的女性表示他們使用Pinterest,相比之下男性只有16%。

除了上述的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之外,Twitter的成長也令人關注,現在,有24%的美國成年人使用該服務,兩年前這個數字為21%,男性(23%)與女性(24%)使用者相當,18~29歲使用者佔了40%。

這項報告也顯示出美國成年人習慣使用多個社群平台,大約有73%的受訪者使用此次調查中8個社群平台的1個以上,典型的美國成年人則使用8個網站中的3個,其中又以年輕人更傾向使用多個社群平台。

總結來說,這項報告的亮點仍在Facebook已在美國地區停止增長,且使用者年齡越來越高。上月一份由研究調查公司eMarketer發布的一項報告也指出,Facebook已敵不過Snapchat對青少年的吸引力,該報告更預言,Facebook將在今年失去200萬名25歲以下用戶。

Facebook於2012年收購Instagram,之後便不斷靠著「致敬」Snapchat的招牌功能來吸引使用者,不過現在看來,Facebook除了在去年陷入通俄門風暴而受到政府機關的譴責與監視之外,還得想想該怎麼挽回年輕使用者的心了。

消息來源:RecodeForbes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G測試「警報」新功能 限時動態被截圖、錄影都將無所遁形
真是老人在用?報告指:Facebook今年將大量流失年輕用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