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卡車明亮相 來看看「野獸」Tesla Semi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電動卡車明亮相 來看看「野獸」Tesla Semi
特斯拉電動卡車明亮相 來看看「野獸」Tesla Semi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經過幾個月之後,特斯拉(Tesla)終於要在明日公開電動卡車Tesla Semi了。其實這輛電動半掛式卡車已經遲到多時,現在總算要在洛杉磯霍桑(Hawthorne)發表。

在這輛「野獸」真正亮相之前,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也早在個人Instagram上發表了電動卡車的短影片。

Elon Musk(@elonmusk)分享的貼文 張貼

除了影片之外,關於這輛Tesla Semi還有一些可以了解的具體事項。首先,Tesla Semi是一輛巨大的卡車,馬斯克在先前曾暗示,Tesla Semi將可以滿足大型貨運託運業者的需求,特斯拉也已與潛在客戶打過交道,對這些貨運公司來說,Tesla Semi是個很有吸引力的選擇。

1
▲在Reddit引起討論的Tesla Semi照。

作為一輛8級的半掛式商用卡車,Tesla Semi載貨量多寡以及可跑路程距離成了最為關鍵的兩件事。Tesla Semi的最大總重量約為80,000磅,因此也需要大量的電池容量。日前一份報告指出,Tesla Semi卡車全電動行駛里程在200到300英里之間,這代表這輛車至少需要500至600瓩(甚至更多)的存儲容量,將可提供中短途距離服務,雖然前期成本較高,但由於燃料成本比燃油卡車低,對物流商來說更具長期吸引力。

那麼Tesla Semi是「自動駕駛卡車」嗎?根據過去幾個月的資訊,Tesla Semi可能搭載自動駕駛系統,並且特斯拉已經跟美國多個地方主管機關商討過路測事宜,這也是眾人最關注的一點。

最後,馬斯克也解釋,Tesla Semi兩次延遲的原因,除了花了很多時間、資源去打造波多黎各的太陽能發電和儲能設施,還參與了波多黎各的風災救援,將太陽能電池提供給受災區域,協助當地民眾度過無電可用的時期。

發佈會時間為美國西岸時間11月16日晚上8時,台灣時間為11月17日中午12時,屆時將會在Tesla官方網站同步直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esla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