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正與Google密談研發VR零件?規模達上兆韓圜 - 匯流新聞網

LIFE

LGD正與Google密談研發VR零件?規模達上兆韓圜
  • 字級
LGD正與Google密談研發VR零件?規模達上兆韓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南韓面板製造商LG Display(LGD)日前才投資9.6兆韓圜擴大南韓與中國OLED面板廠產能,分析師形容此舉意在挑戰三星於手機OLED面板市場的主導地位,現又傳出LGD正與Google商談,盼能取得資金,用以研發虛擬實境(VR)零件。

根據韓媒《BUSINESS KOREA》引述業界人士透露,LGD正與Google談判規模達上兆韓圜、用於開發虛擬實境(VR)顯示器驅動晶片的的投資協議。

Google最近正積極尋找VR技術的合作對象,近日才公布與夏普共同開發的VR/AR用的LCD顯示器。據報,LGD與Google密談完成後,將立即批量生產該產品,預定在韓國慶尚北部龜尾市的POLED廠(Plastic OLED)進行生產,但消息來源稱,無法確定雙方是否將達成協議。

此前,《韓聯社》曾報導,Google表示有意向LGD的可彎曲、具彈性的OLED投資一兆韓圜生產設備,以便取得穩定資源,Google將用在下一代Pixel智慧型手機上。

上(6)月,科技網站《9TO5Google》報導,Google下一代Pixel手機可能不是由HTC操刀,而是由LG負責代號為Taimen的Pixel手機。

【匯流新聞網】HTC出局?下一代Google Pixel手機可能由LG操刀

《9TO5Google》指出,Google選擇LG而非HTC的原因可能與今年早些時候傳出Google想投資LG具彈性的OLED螢幕並用於下一代手機有關;也或許是Google對於HTC因供貨吃緊導致Pixel與Pixel XL出貨嚴重延誤感到不滿有關,128GB 的Pixel延誤近兩個月,當時Google表示,「市場需求超出了預期。」

【匯流新聞網】烏龍一場!Google:Pixel供貨吃緊,並非停產

韓媒《The Investor》本周報導,目前用於OLED產能僅次於三星的LGD 26日曾表示,將對旗下南韓工廠再砸下7.8兆擴廠,加上中國的擴廠計畫總計投入9.6兆韓圜,據傳蘋果也有出資約2兆韓圜,但LGD、蘋果均拒絕回應。

消息來源:BUSINESS KORE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LGD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