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朝鑫:當輿論公審取代司法正義 性騷擾成廉價潑糞工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朝鑫:當輿論公審取代司法正義 性騷擾成廉價潑糞工具
林朝鑫:當輿論公審取代司法正義 性騷擾成廉價潑糞工具

CNEWS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林朝鑫,透過中時新聞網政治版面,大談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被控涉性騷擾鏡文學總經理兼總編輯董成瑜一事。他質疑傅崐萁重返立法院後,強力監督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不僅主委陳耀祥因為鏡電視申照弊案,被列貪汙案被告,鏡週刊社長裴偉,也因鏡電視違反公司法、刑法背信、詐欺等案,列被告偵辦中,甚至可能涉及掏空及洗錢虛設紙上公司等嫌疑。而在一連串的爭議事件後,裴偉的左右手董成瑜,跳出來控訴傅崐萁涉性騷擾,時機讓人覺得敏感。

林朝鑫表示,壹週刊自2001年創刊以來,一直是台灣強勢的爆料媒體,由2002年跟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謀攜女赴摩鐵,2004年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涉嫌對妻子連方瑀施以家庭暴力、2009年報導政務委朱雲鵬翹班把妹、2011年報導馬英九疑似密會地下賭盤大亨陳盈助、2011年報導明華園孫翠鳳,拿政府補助款,幫國民黨立法委員助選等,雖然上述2則報導被當事人提告,壹週刊皆為敗訴,壹週刊仍有不勝枚舉的報導。

因此,按照壹週刊的風格,絕對不可能放棄任何可以爆料的事件,尤其是針對政治人物,哪怕是被告也不惜一搏;裴瑋當時任職壹週刊社長,曾自述「最巔峰的時候,身上有450個官司,平均一周要出席法院兩次」。由此可見一斑!

林朝鑫提出質疑,鏡文學總經理兼總編輯董成瑜,在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之際,在臉書指控2014年,時任花蓮縣長的傅崐萁,在一場藍營大老與媒體高層餐敘的宴會上,在眾目睽睽下對她「抱頭親」渉及性騷擾。此事若為真,依照當年壹週刊的報導風格,寧錯殺也不放過的精神,傅崐萁在爭取縣長連任的同時,一定是當期封面人物,但竟然沒有。壹週刊是選擇隱匿包庇?還是沒有發生性騷擾情事?

再者,餐敘現場如董成瑜所指,有當時的現任首都市長郝龍斌、首都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及尋求連任的花蓮縣長傅崐萁等藍營人士,與會者也皆是媒體圈高層,如壹週刊社長裴偉和包括董成瑜在內多位壹週刊副總編輯等人,及作證疑似性騷擾時在場的壹週刊(現為鏡文學)記者李桐豪;若當下涉及性騷,不可能沒人看到,事後也未大肆報導?

然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若看到會制止,但近9年卻無人反應、無人制止,更是無人透露。除了董成瑜之外,其他作證之人都含糊其辭,只見雙方生氣推開,不見騷擾行為,試問當時裴偉、李桐豪等人,為何不陪同董成瑜向傅崐萁提出法律告訴?他們都非權勢弱小之輩,為何不善用壹週刊的媒體資源,爆料傅崐萁性騷擾?

林朝鑫表示,9年前不提告,是當下主、客觀皆認為傅崐萁行為不構成性騷擾?還是裴偉如同民進黨般的吃案,要求董成瑜不准提告呢?裴瑋、李桐豪若不是包庇性騷擾?就是向傅崐萁潑髒水!

退一萬步言之,董成瑜時任壹週刊副總編輯,並非「一般人」,和裴偉關係匪淺,她自己也說當時也不是初出茅盧的小記者。目前鏡傳媒集團旗下鏡文學、鏡文創、鏡世界、求生指南、真相娛樂等五家公司,就有四家董事長皆為董成瑜,另一家為董事兼總經理及總編輯,在鏡傳媒集團內作風強勢號稱董娘,若9年前真有其事怎會隱忍?迄今才在民進黨身陷性騷擾風暴性平人設崩壞時,才選擇愕然發聲。

尤其,董成瑜、裴偉、李桐豪等人,刻意迴避今天皆貴為鏡傳媒集團高層及員工的身分,都選擇模糊言詞,私下在自媒體臉書或通訊聊天發言,而非選擇在經營的媒體及大眾傳播媒體管道發聲,明顯在營造自己為弱勢,而受到了權勢性騷擾。

林朝鑫強調,延燒多日的性騷擾事件,社會當然應支持受害人遭到性騷後的控訴,更該鼓勵受害人勇敢提出告訴,讓加害者受到法律制裁。但同樣的,對被指為加害人者,是不是也該給他們接受公平的調查與審判的機會。如今ME TOO連續爆發,不無政治操作、跟風、蹭聲量的現象,兩性平權已被模糊了焦點,成了政治攻防及互潑髒水的工具。

台灣ME TOO事件延燒3週,部分個案已成利用社會輿論公審的政治鬥爭,在社會普遍同情被害人的狀況下,實難給予雙方當事人公平接受檢驗、調查與審判的機會。此應非兩性平權的本意,性騷擾固然難以舉證,但仍存在客觀的因素,性平機制的申訴及調查,僅是行政處分與罰款。若渉及刑責部分,應由司法機制審理,勿讓輿論公審取代司法審判,性騷更不該成為廉價的潑糞工具。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過十一 不過雙十 「張韶涵們」 就留在大陸 別回來了

周玉蔻開砲「媒體和候選人吃飯會被沾汙」 林朝鑫轟:甚麼邏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