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過十一 不過雙十 「張韶涵們」 就留在大陸 別回來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過十一 不過雙十 「張韶涵們」 就留在大陸 別回來了
【投書】過十一  不過雙十 「張韶涵們」 就留在大陸 別回來了

林朝鑫 / 資深媒體人

張惠妹在雙十國慶唱個國歌,就被中國禁演數年,之後,想到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就沒人敢在雙十國慶表演,以致「館長」陳之漢會感嘆,國慶日宛如「藝人消失節」。

在中共的政治壓力下,台灣藝人不敢在雙十節表演或說聲「中華民國國慶快樂」,可以理解,但有些台灣藝人在中共十一國慶出聲「慶祝」,卻在雙十國慶噤聲,那就忘本了。

中共十一國慶連假期間,台灣藝人張韶涵、陳妍希、陳喬恩、歐陽娜娜、林志玲、楊丞琳、汪東城、吳奇隆、文淇、陳立農、張鈞甯、王大陸等人,紛紛表態「慶祝中國國慶快樂」;當時就有很多台灣人不爽,痛批這些台灣藝人「背骨仔」、要他們「放棄國籍、入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投書】過十一 不過雙十 「張韶涵們」 就留在大陸 別回來了 5

最近幾天,PTT討論最熱烈的議題就是這些「過十一國慶、不過雙十國慶」的台灣藝人。

今年央視春晚,蕭敬騰、張韶涵獲邀演出;蕭敬騰接受「央視」訪問時,喊話要台灣人「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張韶涵則提到,自己去年受邀上中共國慶晚會表演是「最難忘瞬間」,還說當時「深刻地感覺到祖國的強大」。兩人言論引發台灣網友熱議。

有台灣網友即點名張韶涵,「既然要切割,那就切割乾淨一點,別來台灣了,乾脆就像蕭敬騰一樣,切的乾乾淨淨也不錯」。蕭敬騰在發言後已經宣布,「將長住成都。」

張韶涵粉專過去老愛抄作她的「維族血統」、「新加坡籍」,我覺得,只要她不再每次上大陸節目時都註明自己來自「中國台灣」,台灣人也懶得理她。

舔共真的沒關係,但張韶涵留著台灣國籍,卻去中國吃台灣豆腐,大家就不同意了。張韶涵老說「沒有拿台灣丁點好處」,那我請問「你留著台灣國籍幹嘛」;每次看到她在新聞說「台灣對不起她」,就感覺噁心,難道就要讓她吃台灣一輩子豆腐。

事實上,還是有不少「愛台灣」的藝人真心祝賀我們國家的生日,像于美人、郭昱晴、趙駿亞、邰智源等人都在雙十節貼文慶祝國慶,他們都被台灣網友讚爆。

照片來源:資料照、翻攝自微博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美國中期大選臨近 陷入兩派鬥爭之中的班農被盯緊

【投書】國稅局站崗豈能駐徵課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