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陋習不除 民心思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陋習不除 民心思變
【投書】陋習不除 民心思變

曉民/電子公司法務

日前發生國安局特勤人員,趁總統出國訪問之便,驚傳走私9800條免稅香菸,震驚國內外,據悉這一陋習自歷任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馬英九總統至蔡英文總統都一直存在著,可謂行之有年的沉積惡習,若不是這次被揭發出來,恐怕這種躲在暗黑裡的陳疴,將一直危害國家與人民,難怪蔡英文總統在記者會上會的說此一陋習必須革除徹底改正。

然而這種行之有年的陋習不只是在國安局,而是盤踞在政府財政體系之中。就拿當年侯寬仁檢察官假「宗教掃黑之名」整肅國內某知名氣功武術團體的為例,當年侯寬仁用捏造的金額,一方面用氣功詐財等抹黑手段起訴被害人,一方面又用逃漏稅捐名義令國稅局開出天價稅單。由於侯寬仁駭人聽聞的整肅手段,引來監察院主動調查,並在監察報告明指侯寬仁檢察官涉有違反偵查不公開、違反證據法則、起訴書內容扞格矛盾等八大違法,責成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法務部非但沒有懲處,去年侯寬仁還升任廉政署副署長,不禁要問,政府這種官官相護的陋習要到甚麼時候才能徹底革除?

該整肅案件歷經三審級法院一、二、三審均獲判無罪,且判決書無罪,無稅,無違反稅徵稽徵法確定,當年無端受害的當事人還全數獲得國家賠償,但國稅局卻不遵守法院判決結果撤銷稅單,即便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國稅局敗訴,自始就不應存在的稅單還是照樣開出。不禁要問,財稅機關這種死不認錯的陋習要到甚麼時候才會徹底改正?

近年有學者專家指出,我國國家經濟成長停滯不前,但是國庫卻年年鉅額超徵,累積五年已經超徵了6000億!而且這筆超徵款也沒有依照預算法繳庫,再經立法機構愈行算審查,稀哩呼嚕的不知道花到哪裡去,更可惡的是搜刮民脂民膏後,還每年還自編上億元「稅稅務績效獎勵金」自肥!這種不知民間疾苦,打著課稅的名義行自肥的行逕,這種陋習又要甚麼時候才能徹底革除?

蔡總統既然有心要革除一直以來行之有年的陋習,就應真正的拿出魄來,好好整頓積弊已久的陋習,尤其是民怨最沸騰的司法與稅務問題,從歷史的興衰中,可看出一個國家要能長治久安,人民選您出來,就是要革除這些陋習,陋習不除,民心思變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