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兩台廠攻人工智慧領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微軟攜手兩台廠攻人工智慧領域
微軟攜手兩台廠攻人工智慧領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人工智慧無疑是未來趨勢,Google、Facebook、Amazon、SONY對此都積極投入,台灣微軟也在昨(9月3日)下午舉行分享會,宣布攜手碩網資訊、數據決策兩家公司攻進人工智慧領域。

《經濟日報》報導,今年9月下旬,微軟在美國舉行的技術大會(Microsoft Ignite)上展示其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研究成果,同時宣布成立相關的研究部門,由超過5000名電腦運算科學家、工程師投入。

微軟在大會上發表了自行開發的GPFA處理器,提供AI應用所需的運算,並和Uber合作,利用認知服務(Congnitive Service)的人臉辨識API,幫助系統確認駕駛的身分。

《iThome》指出,微軟在今年Build大會上展示了Seeing AI,可以透過眼鏡上的攝影機,結合影像辨識、語音技術,為盲人「描述」周遭景象。

與台灣微軟合作的碩網資訊、數據決策已經運用認知服務開發相關的AI應用,兩家都運用了人類人工智慧系統互動中的關鍵角色:Language Understanding Intelligent Service(LUIS,語意理解智慧服務)

LUIS可利用輸入大量的人類語句,經過學習後判斷出新語句的意圖、分析語句結構,提高理解語句的正確率,且支援包含繁體中文在內的28種語言。

碩網資訊將LUIS結合機器人,使其可以應人類要求隨音樂起舞,或者運用在客服電話上,擔任轉接服務、回答問題的工作。

數據決策則是利用微軟聊天機器人架構Bot Framework、LUIS API、Power BI,展示可以透過Skype或LINE與使用者互動的機器人,當使用者想購買一項商品時,聊天機器人會回答使用者各式各樣的問題,包含使用目的、需求、建議商品清單,有點類似於LINE目前想要推出的聊天機器人。

匯流新聞網:〈不落人後!LINE也推聊天機器人〉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