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工減料? iPhone 7藍寶石玻璃鏡頭被踢爆 - 匯流新聞網

LIFE

偷工減料? iPhone 7藍寶石玻璃鏡頭被踢爆
  • 字級
偷工減料? iPhone 7藍寶石玻璃鏡頭被踢爆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蘋果推出的近幾代iPhone都宣稱使用藍寶石玻璃保護攝影鏡頭,結果卻被踢爆,藍寶石純度相當低!很容易就會刮傷。

【iPhone 7鏡頭硬度】

Youtube知名頻道JerryRigEverything在影片中直接進行測試,結果發現iPhone 7的攝影鏡頭在硬度6級數的時候就已經出現明顯的永久性刮痕,相當於一般普通玻璃的硬度,正常的藍寶石玻璃應該要達8-9級數。

為了釐清真相,JerryRigEverything還花費數百美元租借大學實驗室的電子顯微鏡針對iPhone 7的攝影鏡頭進行詳細分析,結果證實iPhone 7確實有使用藍寶石玻璃作為鏡頭,但問題在於純度過低,混入不少雜質,導致耐刮性不增反減。

除了iPhone 7之外,iPhone 5s、iPhone 6/6s、iPhone SE的鏡頭也都是同樣的情況,表示這幾代號稱裝設藍寶石玻璃鏡頭的iPhone都沒有像像中那麼厲害!消費者對於蘋果一直拿「藍寶石玻璃」來當噱頭,也表示難以接受。

%e5%81%b7%e5%b7%a5%e6%b8%9b%e6%96%99-iphone-7%e8%97%8d%e5%af%b6%e7%9f%b3%e7%8e%bb%e7%92%83%e9%8f%a1%e9%a0%ad%e8%a2%ab%e8%b8%a2%e7%88%8601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其實,iPhone 7不只是鏡頭玻璃,就連Home鍵也遭破解。許多人都說iPhone的Home鍵是由藍寶石水晶製作的,但是透過專業工具測試之後,發現iPhone 7的Home鍵的硬度只達到6級數,證明材質為玻璃而非藍寶石水晶。

不過,相信一般民眾愛護手機的程度,是不會隨意將手機拿來狠刮一把的!網友在影片中各種摧殘iPhone的本意是希望透過破壞性的方式去測試耐用度,也提醒用戶該如何保護自己的手機,尤其是喜歡拿裸機的朋友可要多注意囉!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