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學子與AI同行 永慶房產集團揭房產科技無限潛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鼓勵學子與AI同行 永慶房產集團揭房產科技無限潛力

cnews207231124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長期投入房產科技發展,不僅獲得2021年和2022年IIA國際創新獎,2023年更獲得亞洲科技卓越獎房產科技大獎,是該屆唯一獲獎的台灣房仲品牌。日前永慶房產集團資訊部協理呂學堯受邀參與「第二屆真善美新聞研習營-AI的挑戰與因應」,除了分析AI的出現如何為房地產產業帶來充滿前景的發展潛力,更分享房產科技領域對年輕族群職涯發展的絕佳機會。

呂學堯表示,民眾的購售屋決策涉及諸多面向,從需求面、財務面、甚至是情感面,都會影響消費者最終的結果。這些不同面向的購售屋決策,雖然增加了消費者購售屋過程中的複雜度和難度,卻也代表購售屋的過程中有著許多切入點,能夠透過科技來輔佐消費者找到理想的房屋。

呂學堯舉例,在房產科技的幫助下,除了能夠幫助家裡有小孩的家庭,快速找到鄰近學區且空間又足夠的房屋;導入AI技術之後,房產科技甚至能夠自動補足原本消費者沒想到的需求,例如提供鄰近公園和兒童醫院等設施的房屋選項。在財務面上,房產科技除了能夠根據消費者自身的財務狀況,迅速建議符合預算的房屋;在大數據的幫助下,也能夠幫助有意賣屋的民眾,立即掌握自家房屋的市場行情。

cnews207231124a02

隨著AI生成式技術的成熟,房仲業者也能提供房屋未來可能的裝潢樣式給消費者做參考。呂學堯表示,集團根據消費者需求實際推出的科技服務,其中包括AI智能配對系統、買屋力找房、售屋房價即時算、AI煥裝等。這些科技服務在消費者面對不同環節的購售屋決策時,迅速提供解決方案,有效提升民眾的購售屋體驗。

根據內政部數據,2023全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有望達29萬棟,意即平均每天有將近800件房產交易,顯示台灣房地產市場相當活絡,而房產科技在未來的發展,也會越來越全面、深化。呂學堯分享,永慶房產集團身為全台店數最多的房仲集團,擁有超過200人的數位與資訊團隊,更持續招募數位和資通訊人才,不斷投入房產科技的開發與應用。歡迎有志投入房地產產業的學子加入行列。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入手學區宅這幾點要注意 永義房屋曝新竹3明星國中周邊還有3字頭

賣房、租屋、搬家一手包 永慶房屋王世興助高齡長者圓滿售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