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18歲公民權修憲需965萬同意票 蘇貞昌談期盼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難度!18歲公民權修憲需965萬同意票 蘇貞昌談期盼
高難度!18歲公民權修憲需965萬同意票 蘇貞昌談期盼

可望綁大選!中選會:18歲修憲複決是否併九合一投票 將審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天表決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第二階段的公民複決還需要965萬張同意票,比蔡英文總統的817萬「史上最高總統得票數」還要高。由於還需要藍營選票才能過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天期盼各政黨一起努力,共同支持修憲。

蘇貞昌今天到屏東縣出席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屏東園區籌備辦公室揭牌前接受記者提問,記者問「立法院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院長怎麼看?公民投票複決需要965萬張同意票,院長會覺得有難度嗎?國民黨民代也擔心執政者的手,會明目張膽進入校園」。

蘇貞昌回答「民進黨推動18歲公民權入憲已有多年,這次各政黨大家能夠團結一起,讓它能在立法院通過,現在即將進入公告,然後複決的程序,還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但是應該給年輕人承擔更多的責任,同時也要給他們應有的權利,這是世界的趨勢,也是台灣年輕人的期待,希望各政黨大家一起努力,來通過複決的門檻,讓修憲能夠成功」。

立法院在25日表決通過下修至18歲具有公民權的修憲案,後續將交由公民複決。中選會表示,此案是否與年底九合一大選同一天舉辦投票,將提中選會委員會議審議決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破局?北市勞動局長請辭聲明挑明「萬安拉警報」

房市亂象罰不怕?/預售屋聯合稽查 57建案竟40個違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