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表智慧喇叭平台 協助廠商加速推出自家產品 - 匯流新聞網

LIFE

高通發表智慧喇叭平台 協助廠商加速推出自家產品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智慧喇叭(Smart Speaker)已然成為了一種新趨勢,繼亞馬遜(Amazon)開拓了這塊市場並且大獲成功之後,Google微軟蘋果都已經動起來推出自家產品,想在這塊市場一較高下,而高通則要讓打造一款這樣的產品變成一件更簡單的事情。

高通近日指出,將會幫助硬體廠商更方便、快速地製作自家智慧喇叭,透過引入參考設計──提供整套預製的晶片、完善的麥克風技術與音響系統等預設配置,使硬體廠商可以此平台更快速且更簡單地打造出自家產品。

當然,這不會是亞馬遜這樣的公司會參考的方案。但是,小型公司卻有可能考慮這樣的做法,可以省下大量的測試時間,因為高通保證所有的功能都能相互配合一起運作,因此能幫助這些小型公司讓自家產品更快上市。

高通的智慧喇叭平台包括智慧喇叭所需的大部分核心技術,它具有遠場麥克風系統、支援波束成形、消除回聲、抑制噪音,甚至是「Hello Google」或「Alexa」等用來啟動裝置的喚醒詞;同時它也具有Wi-Fi和藍芽(高通aptX HD技術),並可支援高通的AllPlay喇叭同步系統。

高通指出,該智慧喇叭平台預計將在今年第3季度上市,並在今年晚些時候支援亞馬遜Alexa語音服務、Google Assistant等。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