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A-Team」瓦解 卡拉尼克臨走期許Uber 2.0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高層「A-Team」瓦解 卡拉尼克臨走期許Uber 2.0
  • 字級
高層「A-Team」瓦解 卡拉尼克臨走期許Uber 2.0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Uber執行長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於6月13日開始無限期休假,這間多年來新聞不斷的公司,也將開始下一階段、大幅度的改造,卡拉尼克將之命名為「Uber 2.0」。不過,未來卡拉尼克回來之時,他的權力將被削弱,並且過去的戰友群、公司內部稱其為「A-Team」,主要成員也已不在。等著Uber的會是一蹶不振,或是浴火重生?

叱吒一時 高層「A-Team」終瓦解
Uber從2009年以「UberCab」的名字初成立,到現在經過7年時間,市值曾在2016年達到680億美元,但是歷經2017年的一連串負面事件,讓Uber身價大跌15%、落到500億美元。而跟著卡拉尼克打江山的主戰力成員,也紛紛受到影響、在人事地震中黯然離開。

卡拉尼克在Uber高層擁有一個小小團體,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個團體被稱為「A-Team」,成員包括業務高級副總裁麥可(Emil Michael)、亞州執行官亞歷山德(Eric Alexander)和首席技術官順恩‧范(Thuan Pham)。「A-Team」全體貫徹卡拉尼克疾如風、侵略如火的作風,讓Uber幾年內成為最有價值的未上市公司。

但如今,亞歷山德因為印度Uber司機性侵乘客案處理不當而遭解雇;范則是因為在離職員工爆出的內部性騷擾事件中,被指出在接獲申訴後並未盡主管之責任,而處於觀察期;麥可身為高級副總裁,在6月11日的董事會中被要求為2017年以來所有Uber的形象損害事件負責,辭職離開Uber。

最後,卡拉尼克也在麥可辭職後一天,同意董事會的建議,開始無限期休假。屬於他的「A-Team」已不再,Uber的公司文化和經營風格,將會轉向。「後卡拉尼克時期」的首要任務,是找到新的高層管理人選,並喚回Uber的顧客。

卡拉尼克:Uber 2.0以人為本
在卡拉尼克發表的內部公開信中,與過去形象不同、充滿自省和謙卑。他表示,Uber走到這凶險的一步,他必須負最大責任,於是他需要好好想想,如何重建一個更好的領導團隊,讓Uber重生為「Uber 2.0」──在此之前,他定要先成為「卡拉尼克2.0」。

卡拉尼克首次提到在這段時間,同時面對公司和喪母之痛,他確實需要時間潛沉。不在公司的這段時間,他的權力將授予其他主管,讓新血大膽、果決地帶領Uber走出這次低潮,而他只會參與重要的決策。

Uber 2.0將會是什麼樣子?卡拉尼克用母親的教誨一語貫之,「以人為優先」,期許Uber的成員創造鼓舞人心的工作內容和價值,讓世界再次看到Uber的美好。

消息來源:CNBC , TechCrunch, 紐約時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