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券資比股票  元太晶宏揚明光  一路上太空?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高券資比股票  元太晶宏揚明光  一路上太空?
高券資比股票  元太晶宏揚明光  一路上太空?

高券資比股票  元太晶宏揚明光  一路上太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券資比是指融券張數與融資張數的比例,用在個股上面就是指,放空的人比做多的人還要多,乍看好像是一定要下跌;問題是放空的終究還是要融券買回呀!並且台灣的股東會召開之前,都會有融券回補日,所以會有強制回補的壓力,這都是放空的人要承擔的。

目前台股高券資比的股票,在上市股票的排行,倫飛是96%、敦泰是80%、巨庭是72%、金橋是67%、訊舟是63%、啟碁是62%、元大台灣50正2是58%、金像電是57%、安集是56%、全科是54%,以上是前面的十名,代表放空這些股票滿危險的,容易被軋空而一直上去,以及元宇宙的揚明光是53%、宏達電是50%,這些都是要注意。

高券資比的股票,在上櫃股票的排行,第三名的元太是67%、第十三名的晶宏是43%,前面標題講到元太、晶宏、揚明光,因為它們最近很會漲,其實高券資比,往往是成交量不足的產物;因為量縮放空,容易口袋空空,一旦等到爆大量了,也讓融券的人被迫回補了,股票才會修正往下,但是有些股民還是會不小心空錯股票,記得要多觀察券資比,才不會把空單回補在最高點。

照片來源:元太官網、揚明光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上漲融資不增  成交量也不足  台股暗藏危機?

【解盤】0819加權漲12點  上漲有量前途明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