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有力  中興電上緯永冠中鋼構還會漲?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風電有力  中興電上緯永冠中鋼構還會漲?
風電有力  中興電上緯永冠中鋼構還會漲?

風電有力  中興電上緯永冠中鋼構還會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選舉將至,今(25)日過後的週六就是投票日,這次重要政策大家的關注度是普通而已,但是整體來看至少最近一個月內沒有幾次停電,這點應該跟選舉有關,選舉過後的跳電萬一還是發生,大家才又會檢討再生能源政策;而太陽能風電相當重要,台灣目前風電的進度比較落後,理論在明年的能源議題方面,風電會比較用力追趕進度。

行政院環保署日前召開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第二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專案小組初審會議,開發單位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為達能源自主民國114年再生能源發電比例達20%,並推動離岸風電發展,促進供應鏈國產化,本區新增電力設備及配備製造業,主要業別為電纜製造,含底海纜以及陸上電纜。

富邦投信指出,台灣海峽是優秀風場,像是沃旭能源建設的台灣首座大規模遠岸風場900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成功啟用兩座海上變電站及兩座陸上變電站;保德信投信指出,即使至年底前聯準會仍緊縮,但眾多資產都來到值得撿便宜的價位,投資人反而可逢低分批布局評價偏低之ESG標的,掌握中長期的優勢。

相關股票標的現在是旺季,尤其台灣的西南區域,幾乎四季都是風電的好季節,搭配近期雲豹能源有美國職業籃球魔獸的加盟,相關廠商的後續發展,頗值得期待;即使選舉行情對執政黨不利,綠電再生能源的發展不容小覷,可以密切留意。

照片來源:富邦投信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1125台股跌5點  選後有機會萬五嗎?

AES旭隼M31譜瑞  高價股票提早迎春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