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臺灣環境公義協會不用除草劑 田中鎮三里成立無農藥友善土地示範區 - 匯流新聞網

LIFE

響應臺灣環境公義協會不用除草劑 田中鎮三里成立無農藥友善土地示範區
響應臺灣環境公義協會不用除草劑 田中鎮三里成立無農藥友善土地示範區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中報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自107年開始與民間團體共同宣導非農地禁用除草劑,臺灣環境公義協會(TERA協會)配合推動至今已是第五年,今年推動型態改變,由以往的宣導說明會改以輔導鄉鎮里成立無農藥友善土地示範區,並同時結合電動割草機共享站之方式,讓當地里長帶領里民們實際加入友善土地活動,並藉由共享電動割草機,除了當地里民可以共用電動割草機外,也讓示範區周圍其他鄉里也能借用,進一步地擴大範圍,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加入不使用除草劑的行列。

彰化縣田中鎮公所也響應此活動,號召到鎮內沙崙里、復興里、頂潭里與TERA協會共同於該里成立無農藥友善土地示範區,從今年的7月至10月期間,除了保持示範區域內不噴灑除草劑外,也協助出借割草機給里民的作業手續。

為感謝三位里長認同無毒環境的理念,TERA特別邀請田中鎮公所一同頒發感謝狀,以表揚三里里長的辛勞及感謝共同守護這塊土地的努力。

除草劑的使用雖相較於機械除草更快速經濟,但背後隱藏的卻是破壞生態鏈與影響民眾健康,現在已有多種生態系除草方法比除草劑更有效,並且使用電動割草機更是響應淨零碳排,希望更多人支持非農地禁用除草劑,大家齊心為保護環境、守護彼此健康而努力。

照片來源:TERA協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琬惠專訪3-1】曾懷孕挺著大肚子在街頭抗爭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竟是「俠女」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