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音樂結合藝術!「絕代風華美聲饗宴」音樂會9/23開跑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音樂結合藝術!「絕代風華美聲饗宴」音樂會9/23開跑 

CNEWS195230920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文成/台北報導

由3位傑出音樂人巫白玉璽、宋多加與施綺年所舉辦的「絕代風華美聲饗宴」聯合音樂會,即將在23日於楊三郎美術館登場。歌單涵蓋世界名曲、拿坡里歌謠以及本土鄉情歌曲,讓閱聽者在充滿藝術氣息的美術館,邊聽著美妙的音樂、邊欣賞館內珍藏畫作,來場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坎塔瑞歌手重唱團藝術總監宋多加,同時也是擔任本場音樂會女高音,她認為,台灣有許多值得關注的美術館,許多作品美麗而雋永,她期望藉由音樂的美術結合,活絡台灣在地美術館,這也是她舉辦音樂會的初衷。從9月23日起,每3個月舉辦一次音樂會,目標唱遍台灣所有的美術館,打造一系列美術館沙龍音樂會,號召更多藝術愛好者共同參與。

音色渾厚高亢的巫白玉璽,從國防大學音樂系畢業後赴歐洲深造,1996年獲得義大利國立米蘭威爾第音樂院演唱家文憑,並得到義大利音樂協會最佳歌劇演唱榮耀,回國後受各大樂團邀請合作演出,成為台灣最具魅力的男演唱家。這次他將在音樂會演唱西班牙歌曲「Granada」、拿坡里歌曲「’O paese d’ ‘o sole」,再切換中文與宋多加、施綺年演唱「站在高崗上」。

宋多加自東吳音樂系畢業後留學義大利,曾與音樂大師李泰祥合作出版音樂專輯「偶然與追尋」,更與歌手齊豫、許景淳共同錄製多首藝術歌改編曲,音樂作品相當豐富。從小就非常喜愛中國民謠的她,除了歌劇也唱中國民謠,出版過個人中國民謠專輯「如今歌唱用籮裝」,曾在義大利演出引起一抹驚豔。這次也將在音樂會中演唱新疆民謠「帕米爾我的家鄉多麼美」,讓大家體驗中國民謠之美。

【有影】音樂結合藝術!「絕代風華美聲饗宴」音樂會9/23開跑  12

主修聲樂的施綺年,自東吳大學音樂系畢業,到美國明尼蘇達州立大學取得音樂碩士,回國後攻讀台師大EMBA,曾任教於國立清華大學音樂系,現任教於國防大學音樂系,同時為坎塔瑞重唱女高音。這次音樂會將演唱知名音樂劇「貓」的主題曲「Memory」,並與宋多加合唱義大利歌曲「Santa Lucia」,將帶來豐富且多樣性的表演。

「絕代風華美聲饗宴」聯合音樂會融合多國語言,除了中文、台語、義大利文、拿坡里語,日文、德文與法文也難不倒他們。宋多加透露,因不少義大利文與台語諧音相像,在背歌詞時常鬧出不少笑話,例如義大利文的「我愛你」Ti amo,發音像是台語的「聽嘸」,用如此歡快的方式練唱,使他們在練唱過程笑聲不斷。

【有影】音樂結合藝術!「絕代風華美聲饗宴」音樂會9/23開跑  14

宋多加表示,「絕代風華美聲饗宴」聯合音樂會不限於各種音樂形式,即將在23日登場的音樂會涵蓋多種語言,未來可能將演唱全法文或全日文的歌曲,透過各種曲目風格的變化,增加樂迷期待度,場場都有不同的聽覺饗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望春文化音樂體驗劇十月登場 在地藝術家賦予大稻埕文化新意

【有影】2023 Fali Fali音樂節瑞穗登場 號召民眾乘著夢想起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